健行趣 ~ 十八尖山健行,互相陪伴是良藥(112.8.6)

從夏天走到冬天,再從冬天走到夏天,

下雨天可以走,颱風過後也可以走…,

如果不知道要走哪裡,就來十八尖山。

 

最近的颱風雖然沒有讓新竹造成很大的災情,但下雨總是讓人對步道的安全性有點懷疑,所以最好的健行路線就是十八尖山了。

暑假期間也是放榜季,每個星期都會聽到一些新的消息,難熬的日子我也是經歷過的,而且那時間就是一分一秒的過,完全沒辦法超前或跳過。

一個孩子因會考成績不理想,決定到外地就學,父母親尊重他的決定,帶他去報到。暑輔一周後回來,因為團體生活必須早睡,臉上的痘痘消失了大半,整個人也顯得有精神。

上星期健行時朋友還擔心不已,在看到高一的孩子神清氣爽的回家後,她才悄悄地說為了孩子要離家,還偷偷哭了好幾天,媽媽就是捨不得啊!

她問我兩個孩子同時離家念大學,會不會覺得很失落?我說當時就是覺得很輕鬆,家事少了 2/3,不用帶便當、不用準備早餐、不用接接送送…。通訊軟體讓我們隨時在線上交談,打瞌睡的同學、校園的天空、午餐的菜色…,孩子正要探索他們的世界,我們也樂觀其成。

孩子們總是會長大,像風箏般的高飛,我們就繼續健行,互相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