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的便當 ~ 落點分析學問大(110.3.5)

學校邀請專家為同學解說學測選填志願的趨勢及備審資料的撰寫,開放家長旁聽。

網路上有很多落點分析的軟體,跑出來的結果不盡相同,要花點時間統整和研究,

列表後再回到招生簡章查詢,填志願前還要挑出二階面試衝堂的校系才好做決定。

 

110 年的考生人數和 106 年相同,都是 12.8 萬人,考生數學分數的級距分析也很接近,講師認為 106 年的篩選結果極富參考價值。

因為去年數學滿級分有一萬四千多人,今年 15(1558人) 14(1942人)  13(3110人) 12(4225人) 四個級分的人數加起來只有一萬一千人左右,因此級分數需配合人數分布,利用內插法,經過換算成去年的成績,才能與去年作比較。

高三的便當 ~ 落點分析學問大(110.3.5)

例如今年的數學 10 級分,換算成去年的級分數為 14.1。這位考生今年國英數自四科級分數為 40,換算成去年的級分數,則為 10.1+10.8+14.1+9.8=44.8。

一般落點分析都加入大數據的分析,講師介紹公益生涯探索網,幫助家長及考生做落點分析。講師還提供 VIP升級序號,讓大家能獲取更完整的分析資訊。

搭配以下的短片介紹,協助選填六個志願序喔。

 

【學測填志願關鍵技巧系列1】志願分配策略

【學測填志願關鍵技巧系列2】如何判斷心儀的校系會不會通過?

【學測填志願關鍵技巧系列3】如何找到倍率篩選優勢、避掉超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