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遊戲 ~ 利用撲克牌破冰(102.3.5)
破冰遊戲指的是一個陌生團體裡能夠快速認識對方的遊戲,
利用撲克牌的四種花色與隨機洗牌,幾次遊戲後的隨機分組,
趣味性讓團體裡的成員熱情參與且互相熟捻許多。

發牌
主持人以蓋牌的方式發給每人一張撲克牌,全部發完後大家一起把牌舉在自己的頭頂上,因此只有別人才能看到你的花色,自己卻不得而知。

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每個人可以把同樣花色的人聚在一起,你拉了別人,別人也會來拉你,直到全部成員分成四個花色為止。鬼牌不需要抽出,鬼牌和鬼牌自成一組。速度最快的那一組即為贏家。

按順序排列並互相認識
試過幾回合熟悉遊戲規則後,在每種花色完成相聚後,將撲克牌的數字按順序排列(牌還是舉在頭上),並請每個成員報出自己的名字才算完成。

派代表介紹成員
進階版的玩法還可以在成員報完名字後,請一位代表到台前說出每個人的名字。

大約二十個人就可以玩遊戲,五十二張牌隨機發放,同花色的成員有多有少,增加遊戲的趣味。

這是個好玩的遊戲,而且陌生的成員都必須互相幫助,很快就能打成一片!

 

超推薦的新遊戲  請點我 ~ 利用身邊小物作破冰活動(110.4.24)

另一個好玩的破冰遊戲     https://hinlin.pixnet.net/blog/post/32871406

以生命經驗為本的破冰遊戲 https://hinlin.pixnet.net/blog/post/3290674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破冰遊戲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