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遊戲 ~ 利用撲克牌破冰(102.3.5)

高一下有些新同學加入讀書會的行列,上大堂課(如電影欣賞)時沒有機會自我介紹,

小組討論時議題很多,大家發言踴躍卻不見得熟悉彼此的姓名,因此在期末聚餐時,

老師特地帶領一個撲克牌的小遊戲,下學期再見面,一聯想就叫得出同學的名字了。

 

選一張牌。

每個人先選擇一張撲克牌,上面的數字是和自己有關聯的。

以所選的牌為主軸,自我介紹。

為什麼選擇這個數字,原因為何,用以加深別人對你的印象。

 

因為我就坐在老師的旁邊,不想耽誤太多時間,很快就挑了2這張牌,來不及想到花色的問題。2代表的就是有兩個小孩,雙胞胎。

有些人與老師之間隔了七八位同學,看著別人挑牌,還有時間思考一下,甚至還有兩位想選同一張牌的。紅心的牌最受大家喜愛,紅心代表著熱情與愛心7 也很受歡迎,有著 Lucky 7 的意思,也有人挑了與自己名字諧音的數字。

老師說從挑選的牌連結到的人事物,就是每個人當下最重視的議題。

很久沒有玩這種小遊戲了,偶爾腦力激盪一番也不錯。

 

超推薦的新遊戲  請點我 ~ 利用身邊小物作破冰活動(110.4.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撲克牌 破冰遊戲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