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的便當 ~ 取消、取消、取消(109.3.6)

開學典禮班親會園遊會校慶水運會社團練習合唱比賽,活動一個個取消,

將來孩子們回憶起因防疫考量而延後開學的這學期,除了上課外還有什麼特別的事呢

會不會是量體溫消毒和洗手,要記得校長唱的 Doo Doo Doo.... Doo Doo 洗手歌喔。

 

不知道疫情還會持續多久,學校的大型集會都改為書面通知或是以線上宣導影片進行,防災演習也是看短片取代演練,社團的成果發表與校外活動都暫停申請,直至疫情解除。

關於音樂課,因為開口唱歌容易造成飛沫傳染,改為作曲練習等靜態的上課方式,班際合唱比賽也順理成章的取消了。這不能唱歌是否為教育部的規定,開口唱歌有可能會傳染,那開口說話呢同學們在學校是不可能靜默無聲的啊。

在防疫期間,老師和行政人員多了量體溫這件大事,孩子觀察穿堂每天都有不同處室的主任負責督導,協助測量體溫的工作人員也不少,才能紓解短時間湧入校園的學生,讓他們順利進入教室,老師們真是辛苦了。線上直播系統也在準備中,萬一疫情升溫,不得不停課,可得確保學習不中斷。

沒有各類活動的調劑,上學的樂趣大概只剩下每日午餐的泡麵時間了。以前還有自助餐可供選擇,現在學校統一提供防疫餐盒,同學們吃不慣,各種碗麵輪流上場。兒子說他下星期也想吃泡麵,好啊,偶一為之,有何不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