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s a Pizza

Pete's in a bad mod.Just when he's supposed to play ball with the guys,it decides to rain.
Pete's father can't help noticing how miserable his son is.
He thinks it might cheer pete up to be made into a pizza.
So he sets him down on the kitchen table.
And starts kneading the dough.
And stretching it this way and that.
Now the dough gets whirled and twirled up in the air.
Next,some oil is generously applied(it's really water).
Then comes some flour.(it's really talcum powder)
And then some tomatoes.(they're really checkers)
Pete can't help giggling when his mother says she doesn't like tomatoes on her pissa.
...

這是一本可愛的厚紙板小書(我在誠品看過),一月份在某家英文網路書店大採購時送的,有一次在餐廳利用等待的時間, 就念了兩次(念完一次,被要求念第二次,插圖可愛極了!)!爸爸媽媽把pete當成麵團揉好後還送進烤箱(沙發),披薩做好時天氣也放晴了,嘟嘟讀完這本書至少學會兩個字,pete(小男孩的名字)和tickle(媽媽對小男孩作的事),然後睡覺前他也希望我們幫他揉一揉,滾一滾.有一次去看醫生時,滿屋子等待的人,我們坐在走廊上也念了兩本英文故事書, 為什麼都是英文書?當然是故意的啦!

其實我不算是個很認真念英文故事書的媽媽,從去年六月上完第一堂課後, 斷斷續續地念英文書,孩子"蓋書",跑掉,溜走,抗議的情況時常可見, 雖然心裡記得這件事,但也只能隨意(心法五:持之以恆但不強求), 有時候幾天也沒講一本英文書,名符其實的兩天捕魚三天曬網. 過完農曆年才開始認真念,一天兩次(早上起床和睡午覺起來時), 中文繪本大都是熟悉的故事了,但這些英文書的情節真是精采極了, 應該可以說得上是雋永小品,像小熊系列(畫插圖的是我們最愛的莫理斯.桑達克), Little Bear, Little Bear's Friend,A Kiss for Little Bear, 尤其是第三本,一個Kiss被傳來傳來,琳琳聽的津津有味.和汪老師買書真是正確的抉擇! (這樣算不算幫老師打廣告!)

孩子們的潛力真是不容小覷,才幾天的功夫就引起他們濃濃的興趣, 每天規律的節奏開啟新奇的世界,汪老師說千萬不要考驗孩子的耐心, 要持之以恆,這對說故事的人還真是一個大考驗!

以前上班時,每年都要定KPI(Key Performance Index),規劃新的工作方向,也作為來年考核評估的標準和指標.每天洗衣煮飯幫孩子們洗澡,讓他們快快的吃完每一餐飯(至少要1Hour/每餐),放棄工作,難道為的是做這些瑣碎繁複的事嗎?多麼的令人覺得無力,日復一日又沒有成就感,今天的衣服洗完了明天又有髒衣服,這一餐收拾好了想著下一餐要煮些什麼,不像作專案計劃,有Kick-Off meeting,一定有完成的一天,於是我把說故事當成"媽媽"這個工作的KPI,每天一本英文書,一年365本,十年3650本!不過今天早上我們就說了兩本:Leo Lionni的little blue and little yellow,和The Big Hungry Bear.(其實讀過Little Bear 系列,讀這兩本好像"小菜"一樣,有點意猶未盡,啊!不能太自大啦!)

看到很多媽媽的回應說她們也需要查字典,哈哈哈!原來大家都需要查字典呀!我也不例外,每天持之以恆,很快的你就會發現家裡的書好像不太夠了喲!

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