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的便當 ~ 泡麵大集合(109.3.13)

學校因為防疫之故,提供中央廚房依製餐標準作業流程及營養健康衛生考量的餐盒,

說是園區等級的。無奈青少年吃了幾天後不捧場,上學路上順道買一碗泡麵進教室,

熱水一沖就是一頓午餐了。

 

從中央廚房送來的便當,不如學校裡的自助餐和現製的便當好吃,例如炸的排骨會變軟,飯也悶出水氣,更不用說以前打菜的廚工阿姨會為他們加菜加飯,回想起來還挺令人懷念的。不過校方有防疫的考量,連家長都不能送便當了,更不准孩子們訂外賣,所以泡麵成了唯一的選擇。

聽說以前班上還會有十幾位同學訂便當或買自助餐,其他人會訂外面的便當,吃泡麵的只有一兩個。但是改採中央廚房的防疫餐盒後,最近訂餐的人已經降到小於五的個位數,如果家長沒辦法準備便當的話,只好吃泡麵了。學校為此還特地做問卷調查,希望廠商能以同學的意見稍作調整口味和份量。

高二的便當 ~ 泡麵大集合(109.3.13)

學校看到訂餐率不佳,開始對青少年溫情喊話,提醒孩子們要攝取均衡的營養,才有足夠的免疫力。我看這些餐盒的照片也還可以,小孩不捧場,真是沒辦法。

最近蒸便當的人倒是變多了,以前大約全班只有五個,現在蒸飯箱則是大爆滿,都快擺不下了呢。

題外話超商大利多

學校前的超商應該發了一筆防疫財,每天下午進貨的幾大箱碗麵,隔天上學時都被同學一掃而空啊。

arrow
arrow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