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 親師座談會之一(108.9.21)

升上高二的孩子們換了新班級新教室與新同學,班親會當然要去會會新導師。

剛走到活動中心附近,遇到一位舊識,對方說今天班親會,你來這裡做什麼

這對話有點怪,難不成我還跑錯學校嗎😋

 

[高二] 親師座談會之一(108.9.21)

校長一開場就先提起現在很熱門的話題108課綱,而核心素養就是新課綱的主軸。根據官方定義,素養代表著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和面對未來挑戰,應該具備的知識、能力和態度。」

未來 108 課綱在學科成績的採計只佔 50%,校長希望家長鼓勵孩子們參與社團及服務學習等活動,從多元選修課程中多作性向探索,找到自己的熱情。

[高二] 親師座談會之一(108.9.21)

學務處教務處及輔導室的例行性報告,和去年的內容大同小異。因為時間因素,最後只開放三個提問。每年都有家長問起直升高中部的條件,我真想說,先好好經營國一這一年再說吧

[高二] 親師座談會之一(108.9.21)

來到班上,已經有很多家長就座,還有父母親一起出席的,照以往的經驗,出席率非常高。

導師先請一些家長分享自己孩子的優點後,開始說起班級經營理念,不外乎是適才揚性激發潛能拓展國際觀與營造溫暖友善具向心力的班風等。有家長建議建立班級群組,導師以自己有眼疾為由拒絕,但歡迎家長事先約時間到學校當面談。

接下來是各科任老師跑班的時段,每一科的老師簡介授課的大綱作法與計分方式,若是家長有問題,可當場提出。老師們都強調鼓勵孩子不要看詳解,盡量自己思考動手解題,才能真正有收穫。

其中公民課引起我高度的興趣,二上的主題是法律,二下則是經濟。老師會介紹國民法官制度QE貨幣政策總體經濟與個體經濟等,雖然學測不考公民,仍希望孩子們有宏觀的視野。有沒有幫家長開的公民課,我們也很需要上課

有兩位爸爸問起某一科的問題,因目前課程中用到的微積分和內積外積等數學,數學課卻還沒有上到,造成學習上的困擾。老師指出他是採螺旋式的教學,也會盡力講解清楚關於數學的部分。

我聽到旁邊有兩位家長在討論小孩的學習狀況,其中一位說出了一句名言:「有時候學校(升學成績)好,不是老師好,而是學生好。」我想意思應該是如果發現孩子學習有狀況,還是要趕快自己想辦法解決吧。😜

arrow
arrow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