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的便當 ~ 被事情追著跑(108.9.20)

一整個學期大概有將近一百個上學日,才作十幾個便當,覺得好像開學很久了。

可能是高中生每天都很忙,學習兼顧社團和課業,我自己也在忙著錄製教科書,

大家的時間都有很高的工作密度,充實感讓人有日子過了很久的錯覺。

 

孩子說老師提醒他們,要學習安排規劃時間表,否則就會被事情追著跑。

當初很多過來人都提出告誡,社團的相關活動會吃掉孩子很多時間,但是擔任幹部是箭在弦上的事,學長姐的邀請自己的使命感和榮譽感與老師的期許,種種因素都很難讓人踩煞車。

孩子說如果不留在管樂團,可以參加讀書研究社,社團時間就到圖書館閱讀,也不會有其他外務需要處理。我反問他:「你想參加讀書社嗎?」答案顯而易見。

高二生擔任社團的主要幹部是傳統,學長姐們交棒,自然就是他們來接。處理社團裡的事務,是一種歷練學習調整對時間的運用,更是自我成長的歷程。

但高二的課業實在繁重,每天的考試追著他們跑,我看到孩子們努力保持平衡,盡量充分利用時間。希望將來他們回顧起高中生活,除了課業外,還有一個自己奉獻與付出的美麗扉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