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便當 ~ 新生入學周(107.8.31)

琳琳說聰明人都會選擇在開學的第一天帶便當,因為屆時買餐必會混亂且大排長龍,

況且又有搞不清楚狀況的新生,到蒸飯箱安穩地拿出自己的飯盒免去和大家湊熱鬧,

是最省事的好方法。


兒子也接受建議帶了兩天的便當,全班大約四十位同學,第一天只有兩人蒸便當,第二天增加為三人,這令我非常驚訝。大概因為台灣真是外食者的天堂,很多家庭都不開伙了!!!學校裡供應自助餐,自己帶餐具打菜可以減價五元,也可以訂便當,更可以打電話叫外面商家的便當,到校門口取貨。他說便當看起來不錯,口味很多,下星期打算和同學一起訂便當嘗鮮,我也隨他。

琳琳剛上國中時,一星期只帶四天便當,她和幾個飯友約好留一天吃學校裡供應的午餐,一段時間後也吃膩了,到了國三帶了一整年,因為免排隊 、 快快吃完可以午休,是最省時間的方法,現在升上高中當然還是繼續帶。

以下的資訊是從琳琳參加的薪傳營粉絲專頁找到的,是很完整的 『新生購買午餐攻略』喔 !

|萊爾富|

營業時間:早上七點到下午六點
午餐類型:微波食品

由於下課及午餐時間也會有雙語部及國中部的同學來買東西,避免大家都擠在一起等微波,等到下午第一節都還沒等到,因此小萊有午餐預訂服務!
只要在上午先到小萊選好中午要吃的微波食品然後結帳,在結帳時跟店員說要預訂,此時再拿起櫃臺上的紙板的麥克筆寫上班級座號,寫完連同要微波的食物交給店員,小萊就會十一點到中午的這段時間幫大家一個一個微波,等大家下課的時候就直接到店裡後面的櫃檯拿到熱騰騰的午餐囉!

補充:受法令限制,十二點至一點同學們不得購買泡麵,但其他時間可以。所以中午想吃泡麵的話,雖然不用微波但也是要提早買喔!

 

|小吃部|

營業時間:早上到午休結束
午餐類型:中式便當
早餐類型:中、西式

小吃部就位在小萊的隔壁,由兩個可愛的阿伯為大家服務,有提供早餐跟午餐。小吃部的午餐一樣有預訂服務,跟阿伯點餐結帳完後會給你一個預訂牌,中午再帶著排排隊領餐。早餐的話也是有預訂,但不會有牌子,阿伯會直接用手寫的,你可以早修前先去點,然後第一節再來拿之類的,或者你想在中午吃到早餐的東西也是可以,阿伯煮好後會幫你放在保溫箱!

 

餐廳|

營業時間:中午午餐時間(但據同學表示通常第三節下課就可以買了)
午餐類型:團膳(|地下室升級版營養午餐)

餐廳的位置就在小萊跟小吃部的樓下,分別有自助餐跟風味餐兩種。風味餐有時會有比較特別餐點,例如義大利麵、漢堡、蛋炒飯之類的,然後再搭一瓶飲料;而自助餐就是像以前國中小營養午餐那樣。採餐券制度,一張60元,十張550,買了之後你要哪天去吃都可以,風味餐可以用餐券預訂,但預訂的方式請開學後再洽詢,因為截稿前沒有問到人QQ

 

|自帶/家人送便當|

如果是從家裡帶便當的話,學校備有蒸飯箱,只要早上上學時把便當放到班上的蒸飯籠,十點以前再由班上負責同學送進蒸飯箱,中午就有熱騰騰的便當啦~記得一定要十點前送進去,因為蒸飯箱會上鎖!如果不小心錯過的話,除了乖乖吃冷便當,也可以選擇到輔導室借用電鍋或微波爐(請注意容器材質)。如果你非常幸福有家人願意幫你送便當呢?是可以的!家人除了中午到校門口等你來拿,也可以事先寄放在警衛室旁的小屋裡,請不要直接進到校園內喔!

 

|訂外食|

訂外食這方面呢,學校並沒有嚴格的禁止,但也不鼓勵,不過如果真的有訂的話,業者是不能送到校園內的,要自己去校門口提喔!有什麼推薦的外食?記得薪傳營去問學長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