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 他們這個世代翻轉我們的觀念(107.5.29)
剛從會考的萬丈深淵爬出來,不是應該好好地放鬆嗎?
大餐吃了電影也看了,現在熱衷的是補習班試聽活動,
同學們真的趨之若鶩啊!

孩子從小生活在父母的羽翼之下,大都是專車接送到定點。現在帶著悠遊卡,和同學搭上公車到補習街,一起用餐、逛光南和附近有趣的小商店,有如放出籠的小鳥逛著大觀園,人生從此變成彩色!

當然重點是試聽的三小時,名師們使出渾身解數,搭配電影票和一百元紅包或禮券攏絡同學,至於一千元或五百元的勤學金有一定的領取門檻,成績得達到 2A 以上且連上四節課,這可就要看緣份了。

起先我也不解為何同學們如此投入,有必要這麼積極嗎?隨著他們分享的心得:A 補習班的位子較小、B 補習班一班的招生人數較少,還有餐點的選項有 X、Y&Z 等等,孩子們正在邁開步伐體驗世界,雖然我很想有一件隱身的斗篷,尾隨到教室裡看看,那畢竟不可能發生,我們必須放手讓他們練習處理自己的事。

大學的學妹說她兒子當時也跑去試聽,那等於是開國中同學會,大家開心的不得了,還彼此幫忙佔位子,因為開學後各自進入不同的高中,見面的機會就少了。

我突然發現用『欣賞』的眼光觀察青少年做的事,不但較具同理心,還能看出其中的趣味。

我很想跟孩子說:你老爸老媽完全不靠補習,也能考上國立大學。

孩子可能會說:媽,時代不一樣了啊!

所以,要翻轉觀念的是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