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山水庫健走(106.12.20)
今天上午的陽光大好,和朋友一起走寶山水庫,來回五公里。
站在吊橋上,望著波光粼粼的水面,藍天、青山是如此清朗,
只是風大了些。

通常主婦在冬日的暖陽中,第一件想到的事就是洗床單和洗被單,不過,趕緊打電話找人一起共享難得的陽光,更有療癒的效果。已經過了晨間運動的時間,環湖步道就彷如專屬的私人路徑,在靜謐中的光影、搖曳的芒草中按下快門,留下瞬間的感動。透過鏡頭,朋友驚訝地發現寶山水庫變美了,我想是美好的天氣成就了這些照片。

與朋友分享最近陳邁老師提供的建築美學網址,這是一個學習美感的入門網站,從美感六大基本概念:「色彩」、「質感」、「比例」、「結構」、「構造」、「構成」著手,同時也是一個持續匯集美感圖例的影像資料庫。期待讀者可以透過閱讀其中提供的範例,啟發自己的觀察力,建立自己的美感觀點,並將習得的美感經驗應用到生活當中。朋友們看了建築美學的電子書頗為驚豔,聲稱裡面有許多經典的照片可參考,如果有實體書可以在手邊功隨時翻閱會更好,我再來問問老師有無實體書可採購。

寶山水庫健走(106.12.20)
學期已近尾聲,我對朋友說就把每日的便當作為每日的練習,也是很好的訓練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山水庫 建築美學網址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