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 撿柴升火煮泡麵(105.11.15)
為了下學期露營活動能自己煮晚餐,幾位同學到社區前的大草坪撿樹枝,
準備在家政課時堆疊石頭架灶,用樹枝當柴火,升火煮一鍋泡麵來嘗嘗。
教室前已放了一包包樹枝,一位同學打趣地說每包抽一兩支就湊成一把,
完成自己該有的份量,說歸說,他還是乖乖地來撿了一大包回去。

兒子除了帶「柴火」還要帶錫箔紙、鍋子和湯勺,其他諸如泡麵、棉布手套、隔熱手套、洗碗精、菜瓜布等林林總總的東西,就由其他同伴提供。錫箔紙用來將整個鍋子的外鍋包住,家政老師說以前沒經驗,同學從家裡帶來的鍋子被柴火的煙熏得整支都變得焦黑,不知道家長有沒有很生氣呢!我用的鍋具向來都是幾千元起跳,兒子跟我說能不能拿一支比較差的鍋子到學校,他怕摔壞了,這還真是沒有啊。我提醒他小心使用,不要有心理負擔,我自己也摔過鍋子,真壞了就買新的唄。

同學們互相分享到哪裡才能撿到樹枝,有的還特地跑到寶山水庫周邊去找。大家陸續帶來的鍋具、柴火堆放在教室內,前兩天上課中,有人的材料包因提袋破裂,匡噹一聲,鍋子和所有的東西都掉在地上,引起全班爆笑不停。青少年的生活裡,除了考不完的試卷、讀不完的書,還是有著令人愉悅的片刻,點綴在青澀的日子中,和大家一起吃泡麵,多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