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客家大院(103.11.15)
上個周末有事到苗栗,順便到客家大院轉一轉,
我們先在彭屋客家小館用完餐才走逛整個園區,
午後在這裡散散步是個不錯的選擇。

客家大院的主體建築內有許多展覽室,孩子們只是走馬看花地看看那些阿嬤時代的老東西,不太能引起他們的興趣,禮品部冰櫃裡的的冰淇淋冰棒讓他們眼睛為之一亮,比那些客家文物更吸引人。

園區的範圍不小,千年桐和其它高矮錯落的植物位於步道兩側,綠意盎然為公園增色不少。停車場裡有不少的車子,看來這裡也算是個熱門景點。

回家後孩子們跟我提到他們觀察到的一個現象,三歲的小堂妹只要一不如意就會把拖鞋踢掉,兒子問:「媽媽,你會像叔叔那樣每次都幫忙撿回來嗎?」琳琳笑著說:「別傻了,媽媽不會做那種事。」我的女兒真是我的知音。

首先,兩個小孩從小外出就是穿襪穿鞋,免得我會擔心他們會踢到不明物體而受傷。我自己曾經因為穿涼鞋,不小心一拉行李箱讓大拇指的指甲整個翻起來而受傷,從此外出穿球鞋是我最基本的防護措施。

其次,我奉行汪老師凡事和小孩說道理的原則,而且我是個很有原則又很兇的媽媽,印象中孩子應該沒有類似踢掉拖鞋的舉動(很多事已經記不清楚了,因此不敢說完全沒有)。不過如果真的發生過,媽媽絕不會幫他們撿拖鞋,而且一定會有一番大道理可聽,應該還會搭配一些處罰吧。

觀察周遭發生的事,對照著自己的生活經驗,對話,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