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說故事時間 ~ 喬治與瑪莎(103.5.27) [小五]說故事時間 ~ 喬治與瑪莎(103.5.27)
我的鄰居好友應我的請求在寫心得送小書的活動中寫了一段心得,
和孩子們分享這位國文老師的文章和她推薦的「喬治與瑪莎系列」,
James Marshall 也是我們很喜歡的作者呢!


作者以河馬為主角,用簡單的線條勾勒出喬治與瑪莎這對好朋友逗趣的相處畫面。胖胖的身軀,一舉手一投足都充滿了喜感,令人莞爾;逗點大的眼睛,以細微的變化傳神地表達出主角的心思和情緒。如果只著重文字內容,圖畫的細節很可能被忽略,但是只要稍加留意,就會發現箇中趣味以及圖畫與文字相輔相成的效果。

每一則故事透過淺白的情境描述和簡短的對話,讓憨直又十足孩子氣的這對好朋友流露朋友相處的真義;作者的詼諧幽默、古靈精怪也在字裡行間表露無遺。

譯者楊茂秀老師不愧是兒童文學的專家,以淺顯易懂又精準的詞句,將喬治與瑪莎之間的你來我往生動地傳達出來,讓人心領神會、忍俊不禁。

這是一套不說教、沒有負擔,又蘊含智慧、饒富興味的繪本,不僅適合小孩子,更適合需要找回童心和幽默感的大人!



閱讀好的文章也是寫好作文的方法之一,而經過寫心得獲贈小書這實質的回饋,孩子們不再排斥我發下的「小紙條」,要是常常有這樣的活動,大家的心得一定會越寫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