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寫心得送小書(103.5.19)
從網路上看到贈書的活動,剛好孩子們寫下印象最深刻的一本書
我以一篇國語日報訪問宮西達也的報導,引導大家「短話長說」,
完成一百字左右的心得來投稿。

宮西達也的作品融入自己真實的情感,頗獲大小讀者的共鳴。去年宮西達也在北京的繪本研習營中帶學員進行手製繪本,他訂的題目是「我最喜歡的東西」。假如最喜歡的東西是蝴蝶結,甲寫成 『我最喜歡的東西是蝴蝶結』,乙也喜歡蝴蝶蝶,他也寫了『我最喜歡的東西是蝴蝶結』,兩者之間沒有差別。若改成『我最喜歡的,是生日時,媽媽送給我的蝴蝶結』便展現出自己的獨特性。

我又舉了另一個例子:

一片草地。
一片綠色的草地。
藍天下,有一片綠色的草地。
藍天下,有一片綠色的草地,微風吹來,小草隨風搖曳。

孩子們邊吃飯邊看著我唱獨腳戲,但是事後老師和我都覺得大家的表現好極了!

第一篇心得 ~ 五歲老奶奶去釣魚:
雖然老奶奶很老,但是因為蛋糕上只有五支蠟燭,就認為自己是五歲的人,什麼都能辦得到,假如到了很老,只要能試,就能做到。

第二篇心得 ~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
它讓我們知道愛的力量。
改寫成 這是一本圖畫生動而且有趣的書,雖然我看過很多本說愛的書,但我第一次看到題材以重生來寫,而且最後不是因為什麼仙丹、靈藥而死,而是愛 ── 真愛。
它也讓我們了解愛的力量。


第三篇心得 ~ 超神奇糖果鋪:
因為這糖果鋪的糖果都有神奇的力量,令我印象深刻。
改寫成 因為這糖果鋪的糖果都有著神奇的力量,而且每一顆糖果的力量都不同喔!像我最喜歡的是白色的糖果,吃下它不但可以變大,還可以嚇跑敵人喔!所以這本書讓我印象深刻。

第四篇心得 ~ 永遠吃不飽的貓:
他吃了好多東西都不會飽,就只因為吃了月亮,自己就爆了。
改寫成 因為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書,一開始這隻貓先吃掉它的主人,我覺得很過分,後來又吃了很多很多的東西,而且不管是什麼東西,只要可以吃,它一律都往肚子裡吞,後來終於因為吃了月亮而爆炸了!

第五篇心得 ~ 永遠吃不飽的貓:
一隻貓就如同一條巨蛇能吞食任何生物一樣,很神奇!且除了養牠的那對夫妻想吃牠而已,沒有其他人想吃牠,那牠又何必吃別人呢?不如直接去找新主人,這樣氣就能消了,不是嗎?

第六篇心得 ~ 好睏的貓魚:
因為魚把貓吃進去,貓又把魚吃進去,很特別、好玩。
改寫成 因為魚會把貓裝進自己的身體裡,帶貓到海中探索、遊玩。而貓也會把魚塞進自己的身體裡,幫魚躲過獵食者的追趕,這個情況令我感到十分有趣、特別,也讓我對魚和貓有了更多奇妙的幻想,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