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成語故事(102.2.26)
開學後孩子們回家特別提到簿本費,老師仔細解釋費用較其他年級多的原因,
因為這學期多了幾本成語方面的教材,我覺得這薄薄的一本冊子內容很豐富,
幾十元的價格也很實惠。

中年級共有四冊,每一冊有二十則成語故事,六百字的短文把一個成語的典故或出處交待得很清楚,讀起來毫不費力,還有解釋、例句和閱讀測驗,我則把它當故事讀也很有趣。

上學期參加成語比賽時,老師給的補充教材只有字義的解釋,琳琳大概讀得一知半解,現在有故事可以了解成語的來源才是根本之道啊!

電台裡的「成語怎麼說」常舉些逗趣的例子,例如:媽媽說我手很髒,我準備「金盆洗手」。聽著牛頭不對馬嘴的成語應用常成為我們早餐時的笑點。爸爸跟孩子們提起他的新加坡同事英文很好,中文溝通也很不錯,但是對於成語顯得非常陌生,好比我們對於英文諺語不熟悉一樣,每個英文字都看懂卻不一定猜得出正確的意思。老師們願意多花時間補充成語教材,值得為她們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