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閱讀的大志願(100.12.29) [小三]閱讀的大志願(100.12.29) [小三]閱讀的大志願(100.12.29)
[小三]閱讀的大志願(100.12.29) [小三]閱讀的大志願(100.12.29) [小三]閱讀的大志願(100.12.29)
學期末的圖書館進入催書和盤點的階段,嘟嘟和琳琳這學期看了很多書,
經過兩年的國字學習,累積的字彙讓他們的閱讀漸漸進入駕輕就熟的階段,
琳琳發下宏願,她打算到六年級時把學校圖書館的書全部看完。

她和同學常一起到圖書館借書,大家借同一系列的書籍,看完之後互相交換,不受到一星期只能借閱兩本書的限制,有一回她很開心地說起帶動同學閱讀的事,自己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C 同學是嘟嘟的低年級同班同學,她是一個開朗且大而化之的小女生,開學時頭髮剪得太短,還被科任老師誤認為男生,每次琳琳利用午餐打飯菜的空檔時間看一兩頁故事書,C 同學總是轉過頭來和她聊天,有一次琳琳讓 C 同學讀了她的書,沒想到 C 同學說:「怎麼這麼好看!下次我和你們一起到圖書館借書。」

嘟嘟也覺察到自己閱讀上的進展,老師們上閱讀課時都是讓小朋友們自己挑書,嘟嘟提到他專門看一套歷史故事,起先一節課只能看一個故事,現在同樣的時間可以讀上好幾個偉人的故事,他對老是看漫畫的 A 同學說:「我看歷史故事可以得到知識,你看漫畫可以學到什麼?」, A同學說他看的是關於乘法的漫畫,嘟嘟又說了:「乘法不是都學過了嗎?」, A 同學對他聳聳肩,繼續看他的漫畫。

我想起學期中嘟嘟把吳姐姐講歷史故事的一到十冊放到書桌上,有時他也會和我們分享書中的故事,看來閱讀的樂趣已經讓閱讀變成自發性的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