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南京路步行街上的水餃店!


在蘇州的時候和把拔的同事一起吃過, 起先我說要吃5個, 把拔要吃10個, 後來才發現"單位不同", "一兩" 而不是 "一個" ! 我們四個人總共叫了7兩(約等於42個).

這也是家聯鎖店(可能有點像四海遊龍), 1996 年成立, 早期以快遞的方式經營, 後來才以餐廳的模式經營, 開放全國各地加盟. 我去過的兩家(蘇州吃過, 上海這家只是去看看)座位大概都將近有四,五十張四人座的桌子, 可見生意不錯!

"看掛牌!", 當我們抬頭吃力地看著服務員背後高高的看板, 琢磨著吃哪一種口味, 把拔的同事卻用視線平視著收銀台旁的小掛牌(5cm X 15cm 左右,可能更小), 他說這才是"現在"有供應的口味! 有二十多種口味, 白菜豬肉, 菠菜雞, 牛肉餡, 刀魚,松仁三鮮等, 一兩(6個) 從 3.5 RMB 起跳. 蕃茄蛋湯 5 RMB.把拔的同事說如果要龜毛些, 還可以請他們秤給我們看斤兩是否有足, 對呀! 有時候同樣去吃一個四元(NT$)的水餃, 心裡難免犯嘀咕, "咦! 好像比上回的小!", 用斤兩算似乎更為科學些!

熱騰騰的水餃上桌了, "你在找什麼?", 把拔的同事又說話了!"醬油!", "沒有!", 這裡只有醋, 辣油之類的, 我覺得醋有點嗆!水餃還不錯吃啦! 不想吃酒家時, 這裡是另一個選擇! (95.12.18 蘇州上海行之我見我聞及我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