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英文課(100.9.8)
嘟嘟和琳琳從三年級開始才有英文課程,聽說今年又改回一年級開始上英文課,
上星期琳琳上第一堂英文課,她說老師先調查全班同學補習英文的狀況,
她和嘟嘟都在完全沒有上過英文補習班的行列中。

嘟嘟報告老師第一堂就先來個測驗,我隨口問他會答題嗎?他說第一大題是一些大寫的英文字母,小朋友要寫出相對應的小寫字母,嘟嘟大部份會寫,但是沒把握,其他兩大題的題目他都忘了。

過兩天換琳琳報告,她詳細地為我說明三大題的題目類型,第一大題和嘟嘟描述的一樣,第二大題是填充題,老師在考卷上寫出「X__Z」,小朋友要填出空白的那個字母「Y」,第三大題有八小題,老師拿著圖卡說英文單字,讓小朋友判斷對不對?例如腳的圖卡,老師說「 head」,小朋友在考卷上畫 O 或 X。琳琳還提到老師拿著人的圖片說著「monkey」,大家都哈哈大笑。

這兩天剛好和同學的媽媽們聚餐,她提到女兒也沒有補過英文,才上兩堂課就對她說每逢星期二都要請假,因為她不想上英文課。

和爸爸討論起一開課就測驗的事,我們認為這件事會給沒補習的孩子很深的挫折感,老師其實很容易從課程進行中了解孩子的程度,想想一張幾近零分的考卷會扼殺多少學習的興趣!

孩子們曾在幼稚園畢業的那個暑假到英文補習班試聽過,從此每學期都會接到補習班的殷勤聯絡,但是她們的說辭讓我越聽越生氣。一年級時她們說趁現在功課少,先把英文學好,將來會比較輕鬆,那時兩個孩子上半天,每天放學後回家睡午覺,我捨不得讓他們這麼早就走進補習班。升二年級時她們告訴我要趕快補習,免得輸在起跑點,現在學會了將來三年級考試成績好,可以增加小孩的自信心等等,言下之意就是趕快來補習就對了,我們依舊每天放學寫完作業就到樓下騎腳踏車運動。

二年級時我曾經幫嘟嘟琳琳複習幼稚園大班學過的英文字母,因此第一大題應該不至於太離譜,每天晚上我都會念一段英文故事給他們聽,兩個孩子多少有點「英文耳朵」,「head」或「monkey」也難不倒他們,什麼時候要進英文補習班,再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