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前的午餐(100.8.28)
為了慶祝開學,預計到圖書館還書後四處繞繞,
輕鬆地從南寮往北走一段海線收集幾個7-11的微笑圖章,再找一家餐廳吃午餐,
沒想到颱風的雨來得快,只能窩在圖書館附近的「人文年代」吃飯看雜誌。

開學前的午餐(100.8.28)
每次來借還書都會經過,有一次和朋友約在這,套餐的種類不少,也有火鍋和小點心,可以免費上網,沙發坐起來很舒服,是聊天的好地方,但是冷氣超強!

開學前的午餐(100.8.28)
點完餐後爸爸竟然主動到雜誌區拿來一本繪本,準備念給嘟嘟和琳琳聽,這歷史性的一刻一定要留下照片。

隔天是返校日,對我來說等同開學,總算可以清靜一下,沒想到南瑪都颱風硬是讓大家放了一天假,孩子們和我都很失望。

前幾天孩子們開始自己清洗書包和餐袋,琳琳帶頭整理要帶到學校的用品,美勞用具例如透明膠帶、雙面膠帶、水彩、調色盤、剪刀、保麗龍膠、白膠等等,抹布、牙刷和牙杯及衛生紙一包,嘟嘟也有樣學樣,三年級果然不一樣,完全不需要媽媽插手就自己整理好一大袋,我唯一需要做的事就是開學前帶他們走一趟「文具王」,琳琳拿著購買清單一一採買齊全。

在圖書館借回丘引的「我的肯定句媽媽」,她走遍全世界五十幾個國家,一雙子女也和她走過二十幾個國家,女兒小五就單飛南非讀書,接著在只會講十句西班牙語的情況下到秘魯當交換學生,我捨不得也不放心讓女兒跑那麼遠,但琳琳的自律和能力很令人放心。

上周才公布的編班結果也很讓孩子們期待,急著上網找名單,以我的眼光來看和誰同班其實差別不大,但對孩子們來說這很重要,有沒有和好朋友在一起,班上還有什麼認識的同學,常一起玩的朋友到哪一班了呢?後來我乾脆把所有的班級名單印出來給他們好好研究一番,開學後要找同學也方便。

三年級,新老師和新同學,新氣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文年代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