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章樂(99.10.25)
大三國特展時以半價買了四本筆記本,空白的頁面正好拿來蓋章用,
我跟孩子們及小阿姨開始收集旅行和參觀活動中的圖章,增添了許多生活的樂趣,
有好幾次看到圖章卻扼腕,啊!筆記本忘了帶!現在學乖了,隨時都要帶著筆記本出門。
我們的筆記本很厚重,我後來想想應該用活頁紙,出門時帶個幾張,回家再歸檔即可,等這本蓋完再來換!

照片中的左下角是宜蘭冬山車站的月台票、圖章和琳琳幫我畫的圖,冬山車站的外觀造型遠看像一條冬瓜(附近有一座冬瓜山),聽說最近在網路上爆紅,也有人和我們一樣特地買月台票進月台參觀,也有騎單車的團體到這裡歇息和拍照。右上角是在傳藝中心蓋的圖章,右下角是上周末在桃園縣客家文化館收集的。

蓋章樂(99.10.25)
冬山車站的外觀。

蓋章樂(99.10.25)
車站內的風箏座椅是琳琳畫畫的靈感來源。

蓋章樂(99.10.25)
我很喜歡這個「大三國」的圖章,帶給人許多的想像。

蓋章樂(99.10.25)
琳琳為自己畫的圖。我想下次還要帶一盒色鉛筆出門,方便孩子們畫畫用。

蓋章樂(99.10.25)
傳藝中心的傳統工藝與民俗特展圖章。

蓋章樂(99.10.25)
傳藝中心的傳統工藝與民俗特展,另一個圖章。

我也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有這樣的「圖章文化」,每次蓋在那些活動的紙上,很快就被丟棄了,因此我想到可以用筆記本來收集圖章,不僅可以留下旅行的回憶,自己更可以在上面增添文字或圖像,孩子們看著圖章和圖畫,也會喚起當時和爸爸媽媽或是親人一起出遊的美麗時刻。

仔細留意,很多地方都有圖章可以蓋喔!孩子們為了收集圖章,多走很多參觀的路線呢!

偷偷告訴你,走一趟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就可以收集到約 20 個圖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