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大三國特展」已經結束,還是想寫下這次參觀的記錄。
大三國特展~英雄再起(99.9.5) 大三國特展~英雄再起(99.9.5)
很早就看到 Sama 和硯硯一起看展,前一星期到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之後,我們還順道到植物園和布政使司衙門,經過歷史博物館時看到那些插在圍牆上的旗子,我還告訴嘟嘟和琳琳 ~ 那是蜀國的旗子,不過還是沒有進去,後來看到舒琴和淑華的推薦,這些文物遠從中原的32家博物館而來,現在不看,更待何時?


在往台北的車上我開始跟嘟嘟琳琳介紹當天要看的展覽,並且允諾看完大三國之後還會再到土銀博物館看恐龍,這是前一週開的支票。我們斷斷續續讀過一些三國的故事,例如草船借箭或是空城計等等,琳琳想起她聽過「曹沖秤大象」的故事,爸爸提起我們曾去過無錫的三國城,還看了桃園三結義的表演呢!

因為展覽即將於隔天(9月5日)結束,當天參觀的人非常多,爸爸、小阿姨和我輪流跟嘟嘟琳琳解釋眼前所看到的文物,後來實在是太擁擠,就找些比較有趣味的東西介紹給孩子們,例如銅雀臺的立體模型,連發弩和軍艦模型等,我也買了導覽手冊,回家後可以再次細讀。

現場有互動式的電腦遊戲,增加參觀時的趣味,也展出四川博物館的皮影三國人物一套,我仔細地跟孩子們介紹,讓他們好好地觀察這些衣著紋飾繁複的戲偶,嘟嘟提到他們這學期也會演皮影戲(我有點半信半疑?真的嗎?),沒想到後來到歷史博物館的二樓看到照光弄影的展覽,還讓他們演了一齣西遊記!

今天嘟嘟真的帶回生活課本的皮影戲附件,嘟嘟說每四人一組,準備演夸父追日呢!我打算拜託老師讓我去參觀和拍照!

大三國特展~英雄再起(99.9.5)
我們還帶回「兒童學習單」,這些都是展場裡展示的文物。

大三國特展~英雄再起(99.9.5)
展場裡的人實在是太多,走到紀念品區的時候嘟嘟的精神就來了,讓孩子們自己挑一樣東西當紀念品,沒想到因為展覽即將結束,很多商品都是買一送一,於是我們帶回筆記本、明信片、尺和磁力貼,大家都好開心。

大三國特展~英雄再起(99.9.5)
趕快拿現買的筆記本去蓋紀念章。

下次看展覽不要再搭末班車,如果人少一點,參觀時就會輕鬆一點,也可以好好地欣賞,我還在等孩子們尚未畫好的遊記,還想再寫一篇參觀歷史博物館三樓華夏文物的心得!



我們去蘇州博物館:
苏州博物館新館(96.5.30)
蘇州博物館:建築(97.6.19)
蘇州博物館:真珠舍利寶幢(97.6.24)
再訪蘇州博物館+吳門人家(97.6.26)
國寶級文物~越窯青瓷蓮花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