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同學是誰? 雖然坐在垃圾筒裡,應該還是認得出來吧 !
我記得他很會打羽球哩! 想想這已經是二十年前的照片了,有點可怕!

親愛的同學,趕快回信給我吧!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張照片應該是大一英文話劇比賽的劇照吧!
如果不想讓我把照片放在這裡,就趕快出聲吧!
反正暗暗的,也看不太清楚啦!

這張有阿亮,佳平,大帥,鳥人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把拔,這裡很好玩,下次我們還要來這裡騎車!"
把拔踩著四人座的協力車,汗流浹背,把拔說下次要把嘟嘟的四輪腳踏車載來,讓嘟嘟自己騎.

"把拔,天黑了我好害怕,森林裡有大野狼耶!"
雖然媽媽一直緊摟著琳琳,在看不清前方路徑的協力車小徑中,大野狼似乎隨時都會出現!要不是後方還有些人聲,媽媽也覺得有點害怕!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M74的同學們

翻箱倒櫃才找到這張照片,若不是照片後面註明的日期,恐怕再怎麼回想,
都想不起來自己有照過這張照片呢!不過和你們的回憶依然在某個角落,
偶爾還是會想起....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

有了工作的桌面之後,似乎可以來做一點不一樣的事!早上把拔上班前,先載
我們去買全開海報紙,一張10元.

開始工作了!先裁成兩半.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部份的時候,我們都是在舖了彩色塑膠墊的客廳活動,說故事,拼積木,玩玩具,剪紙,畫畫,...

嘟嘟在拼圖.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嘟嘟現在可以獨立講述"我爸爸"(23 頁,每頁1~2句簡短的話)這本書,當他
心情很好時,他就會講給大家聽,包括用電話說給胖婆婆聽,以賺取冰棒一枝.

我並不是想彰顯嘟嘟的能力有多好,而是當他念到最後兩頁時: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2.17)
"馬麻,我的Bee 臭了,要洗!" "好,自己拿到後陽台洗衣籃去放."'馬麻,你要趕快洗,晚上才會乾ㄛ!" "好!" 嘟嘟聽到媽媽的回應,放心的跑走了.

"Bee" 是一條小毛巾被,上面有一隻可愛的小蜜蜂和幾隻可愛的小綿羊,"Bee"大概是嘟嘟學會的第一個英文字吧!小毛巾被已經跟著嘟嘟兩三年,每次去旅行時,除了小布偶"菜小熊",嘟嘟也不忘自己把他的"Bee"放到行李袋中.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嘟嘟說:"把拔,你好酷喔!" , 琳琳也搶著說::"把拔,你好酷喔!"
我爸爸(95.7.13)
嘟嘟說:"把拔,大陸在哪裡啊?" ,琳琳回答說:"大陸在把拔那一邊啦!"
看著即時通畫面中的爸爸,兩個人你一言我一語地搶著和爸爸說話,不過螢
幕裡的爸爸似乎有點一頭霧水的感覺!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書中自有"好品格"
忠孝節義的大道理,光是透過教條式的訓話是無法深入人心的.然而藉由故事書
的情節,有些難以解釋的道理,卻好像立刻活靈活現了起來.
摘錄自汪培珽:餵故事書長大的小孩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放暑假回外婆家,是媽媽小時候一段珍貴的回憶.除了開學前一天晚上,邊掉眼淚邊寫書法和日記,剩下的大概還有在外婆家日式宿舍前的庭院玩耍的印像.有一次因為九九乘法背不出來,還被舅公罰站在一塊石頭上.

最近因為把拔常要到大陸出差,所以我們就趁機回外婆家小住.阿公特別從田裡捉了蝸牛回來,順便採了些地瓜葉將蝸牛養在罐子裡.每天上午,把它們放在石階上曬太陽,本來蝸牛是蜷曲躲在殼裡,阿公說太陽把它們曬得很熱,自然就會爬動.嘟嘟和琳琳看得目不轉睛.

有一次我們在動物園看了"蝸台瘋"(陸生蝸牛特展),嘟嘟看到比手掌大的非洲大蝸牛,直說要打電話告訴阿公,現在每次回外婆家,阿公給嘟嘟準備的"伴手禮"就是幾隻肥肥的小蝸牛,蝸牛成了嘟嘟和阿公共同的語言.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們家的門鈴,在嘟嘟和琳琳從醫院抱回家後,就被把拔給OFF了.

因為琳琳小時候很淺眠,稍有風吹草動就會前功盡棄,因此把拔將電話鈴聲降低,門鈴當然也不能除外.

回想起琳琳一歲前,真是"往事不堪回首",因為琳琳是把拔的責任區,每次熟睡都不超過三小時,所以把拔每天都是帶著熊貓眼去上班.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前上班的時候,從來不覺得夏天很熱,因為辦公室總是有冷氣,要進入機房還得加件外套才行.而且早出晚歸,要曬到太陽也很難.

現在可不一樣了,天天窩在家裡,七點多就已經艷陽高照,在廚房作點事就汗流浹背,媽媽也擔心帶嘟嘟和琳琳出門會中暑.

今年夏天似乎特別熱,天天到圖書館或賣場吹冷氣也不是辦法,於是媽媽想到某家公司的員工活動中心,平日也對外開放.於是邀請了阿德哥哥和他的媽媽,一起來去吹冷氣.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馬麻,我要玩麵團!" "好,等一下" 媽媽放下手邊的工作,啟動食物料理機, 花了三十秒,和出一團白白胖胖的麵團,嘟嘟和琳琳也準備好了圍兜和工具.

大家都說要給小孩多動手,才能讓他的大肌肉小肌肉協調的運作,媽媽在反斗城逛了很多趟,實在是買不下那五顏六色的"黏土",一來怕小孩誤食,二來又覺得它很貴. (我是一個很小氣的媽媽)所以"麵團"就成了出場的玩具.

第一次玩的時候,只會搓一些小蚯蚓和小水滴.有一陣子迷上了玩麵團,早上玩一回, 下午睡午覺起來還要玩一回,每次一兩個小時,兩個人還會一起討論作什麼好? 例如將橄好的薄片包覆在手指上,就像褓母包紮受傷的小指一樣,或是將大麵團捏成許多小薄片,裝了滿滿一碗,琳琳說那是要給媽媽吃的魚,也留了一碗要給把拔. 嘟嘟說他那一碗是"煎蛋".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說故事,乍看之下,不是什麼困難的事,困難的是大人總是很忙沒有
時間,或是很累.轉眼間孩子就在"沒有什麼時間"的時間中長大了.

但是竟然有一個人可以每天講一個小時以上,而且更厲害的是一年
365天都不間斷,這樣的毅力與耐心真叫人佩服!你會說故事,我也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無意間在電子報當中發現一篇"全職媽媽經驗談",既然把"全職媽媽"當成是第四份工作,理所當然也要看看別人是如何"工作"的.

電子報中提到一位放棄銀行高薪工作而成為全職媽媽的汪培珽,從說故事當中帶給孩子同情心、分享、知足常樂等好品德,並孕育出一套「愛孩子也愛自己的七堂課」教養理論,在幼稚園、小學、基金會、圖書館、成長團體演講,最近將自己的經驗寫成《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一書.

拜網路之賜,很方便地在網路書店找到書籍簡介和試閱,甚至還有部落格可供討論.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一回在舅媽家吃午餐,嘟嘟等著吃飯後的糖果,偏偏飯又
吃得慢,心裡又急,於是嘟嘟就說:"吃糖果會長高!"結果身為
廖老師的舅媽說話了:"吃糖果不會長高,但是吃糖果會快樂!"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把拔,不要去上班!" "不上班,那你就沒有牛奶喝!"
"把拔,不可以去上班!" "可是把拔的老闆會罵我耶!"
"把拔,為什麼今天要上班?" "因為今天是星期一啊!"

一星期中的"戶外活動日",我們總是特別的忙碌,可以到附近幼稚園的沙坑挖一個早上的沙,有時去動物園,最近也常和親朋好友一起去度假,經過兩天的"戶外活動日",星期一早上就會上演這一幕"上班質詢記",如果沒有得到滿意的答覆,在扣上大門的那一剎那,門裡就會出現號淘大哭的場面.把拔只好再開門進來開支票,例如下班早點回來等等...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去圖書館借書,可能是室外太悶了,進了圖書館,只能用"超涼快"來形容.

媽媽先講了兩本架子上新購入的新書,再到處搜尋要找的書單.今天的圖書館有點吵,可能因為放暑假了,竟然有些哥哥姐姐躲在裡面睡覺.嘟嘟和琳琳也趁著媽媽找書時,玩起 捉迷藏,一排排的書櫃儼然是現成的迷宮!

終於找到"穿過隧道"這本書,這是媽媽上星期聽演講時,老師推薦的書,大意說一對平日吵吵鬧鬧的兄妹,有一次哥哥愛冒險,穿過一個隧道卻變成一座石雕,被罵膽小鬼的妹妹鼓起勇氣穿過隧道,抱住又冷又硬的石頭哥哥,才使得哥哥回復了體溫,哥哥抱住妹妹,告訴她:"我就知道你會來!"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看書看不懂,就已經忘記了!" v.s.
"小時候不讀書,老了要去選立委."

瘦婆婆送來兩本三字經,茶餘飯後母子三人就會拿出來朗誦一番,媽媽也不期望有立即的效果或刻意安排進度,倒是兩人有時會對朗誦的內容提出疑問.有一次,大字不識幾個的琳琳還告訴我:"馬麻,草山春暉(大愛台的一齣連續劇)的春暉就是報得三春暉的春暉喔!"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