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 celeste 的部落格看到的遊戲, celeste用來教學,媽媽把它用來數數(謝謝celeste帶來的靈感).

"Trivial Pursuit" 在維基百科的解釋如下:Trivial Pursuit is a board game where progress is determined by a player's ability to answer general knowledge or popular culture questions...., 後來我從維基的網頁連到Trivial Pursuit的官方網站, 看到了另一種圖形(上圖所示), 大家也可以去看一下.

因為這是"嘟嘟版",重點是在數數,所以遊戲規則有點不一樣.
1.所有的玩家都從中心點(綠手,琳琳的'自畫手')出發.
2.自選方向.
3.丟骰子決定走幾步.
4.經過"獵物"(積木或磁力貼)時,就可以拿走一個.
5.遊戲結束時,看誰的"獵物"最多.
(嘟嘟用黃色的小車前進,媽媽用紅色小車,琳琳是愛心)

1,2,3,4,5,6,嘟嘟和琳琳已經會看骰子了!不過孩子們不是這麼功利主義, 不會每次一定要經過有獵物的地方,有時琳琳也會想經過圓心.


這是一張全開的海報紙,媽媽先幫孩子們畫好大圓圈和小圓圈,其他的美化工作就交給孩子們來做,完成圖裡"t字"下面的彩虹是琳琳畫的喔!玩遊戲時也可以利用家裡現成的玩具或布偶,每次玩都有不同的趣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