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廚房之歌」的「東南亞料理」後的家庭作業,我ㄧ直到了今天才有時間做。
試做「 綠咖哩」(99.3.1)
上個星期一直在趕錄高中數學教科書的圖檔,其實每天也只有早上孩子們上學的四個小時可用,
星期二到Bitbit Café上課,星期四終於把收尾的錄音工作完成,星期五才能出門買材料,
不過晚點作也是好的,因為星期日上蛋料理時聽到同學慘痛的經驗,讓我對綠咖哩「心存敬意」!

Bubu 在網站上的實作示範:泰國綠咖哩

試做「 綠咖哩」(99.3.1)
泰國茄子和綠咖哩是 Bubu 提供的材料,椰漿是到賣場買的,
不能用淡椰漿喔!因為我們要先把上層的椰漿取出來炒香。
Bubu 說泰國茄子在這道菜裡不僅提供甜味也貢獻了黏稠度,
如果無法買到泰國茄子而改用台灣常見的紫色茄子,仍能貢獻甜味但請幫茄子去皮。

做這道菜時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容易黏鍋,也就是沒有黏鍋的意思啦!
Bubu 在示範裡曾提到綠咖哩的用量需因自己的口味而調整,
我那時就想是不是先放一半就好,不 知道會不會很辣呢!
星期日上課時聽同學說她整包全放,結果非常的辣,所以我只先放了 1/3。
試做「 綠咖哩」(99.3.1) 試做「 綠咖哩」(99.3.1)
試做「 綠咖哩」(99.3.1) 試做「 綠咖哩」(99.3.1)
放入燙過的雞肉和九層塔與辣椒。

試做「 綠咖哩」(99.3.1)
爸爸星期二的便當。有沒有人也想來一個?

星期一是主婦聯盟的送菜日,拿菜時和鄰居媽媽們分享上課的心得,
這些需要幫先生或孩子們帶便當的媽媽們都很有興趣,下次做的時候要請她們來看看,
就如同我在上一篇文章中提到的,可以打破自己慣有的採買食材和烹飪方法,
其實做法也不會太繁複,卻可以為我們的餐桌和便當貢獻新菜色。

晚餐時嘟嘟先試吃了綠咖哩的湯汁,後來他決定要拌飯也吃了兩塊雞肉,
琳琳說:「媽媽,你好厲害喔!你可以開餐廳了!」
嘟嘟說:「媽媽,這是日本料理嗎?很好吃耶!」
我說:「這是泰國菜啦!下次才要學日本料理啦!」

動手做!餐桌就會有新菜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之歌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