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易經,就對了(111.11.9)

同學問我要不要繼續上易經,

我還向老師建議可否直接買一年的課程呢!

課程是買了,但心中的疑惑仍在,大小事都要占卦嗎?

 

我是一個比較相信「努力」的人,雖然偶爾也會很想去算命,可是怕聽到不好的結果,所以從來沒有付諸執行過。根據老師的說法,易經好像為我們開了一道門,有什麼疑問就去問易經,它會給答案。

十月初老師剛開課時,圖書館架上的易經書籍一整排,被我借回大半。但是卦辭、爻辭於我有如天書,很難理解。雖然有白話的翻譯,還是很難相應到自己的情境,為了能夠解自己的卦,當然要繼續學易經。

現在有超級投入的人帶領,當然是學習的好機緣。當你看到雪珍老師說起易經時,那閃閃發亮的眼神,還有上課時在螢幕的那一頭自顧自的講得很興奮,連老鼠(咦!應該是南瓜吧!)都可以變成馬車了。

對未知的好奇,易經都有答案。從開課之後,社團裡的貼文如雨後春筍般一篇篇貼出來,一個大有卦,就能回答如何帶領團隊、在公司被併購時如何自處、外派申請續留、可否離開無法共事的同事、如何處理恐嚇事件…。

閱讀同學占卦的結果和老師的解析,對於易經意簡言賅的幾個字,就能切合情境,點出結果或預知未來,千年以前的文字指點我們下一步該如何趨吉避凶,只有「神奇」二字可以形容。

老師讀了三年易經,謙稱自己只能稱得上是學姊。學姊更知道初學者的困難處,下一篇再來分享學姊精彩的陪讀課。現在來當同學還來得及喔!

****

易經的根本是要我們效法自然,找到中道,自然有客觀的定律,運行不已,我們生在這個定律裡,活在這個定律裡,透過易經,便能用更高的高度、全知的角度,了解自己、了解別人、了解無常,這是智慧,不是迷信。

 

11月開始陪讀64卦,為了讓大家更有感悟,

最先推出的4堂課,主題分別是

11/8大有卦:

「在金錢、職場、關係……

你怎麼創造大有與長期持有?」

11/15晉卦:

「在追求目標的上進過程,

你怎麼柔順進取與取捨得失?」

11/22升卦:

「在運勢逐步上升的過程中,

你怎麼借力上升與升而不降?」

11/29漸卦:

「在遇見阻礙的奮鬥路上,

你怎麼循序漸進與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