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趣 ~ 文林古道,說洗碗這件大事(111.11.10)

停車方便、有美食,是挑選步道時的首選,

文林古道很符合這兩個條件,

所以今天來的夥伴也特別多。

 

我們特別喜歡和停車場前鄧雨賢紀念公園裡參天的大樹拍照,再前往步道口。途中經過的文林閣,每逢大考前總是有眾多考生和家長前來祈求考運亨通,兩年前我們都來過。

文林古道位於紙寮窩附近,客家話的「窩」就是一個山凹處,整條步道林蔭密布,沒有視野,不像橫山的大崎棟步道走在稜線上,可遠眺竹東鎮。夥伴說大片的竹林適合拍武俠片,戲裡總是會從兩側竄出搶匪,讓行路人落荒而逃。現在流行的是詐騙,不過走步道結伴而行是最妥當的。

芎林鎮上的美濃樓已是百年老店,客家粄條、炒桂竹筍、薑絲大腸、鴨肉都是必點,走一圈步道再來大快朵頤,就沒有罪惡感的問題。

十幾個人的隊伍會拉得比較長,沿途和不同的夥伴們交換生活經驗,我發現大部分的家庭已進入空巢期,在孩子們離家後的一年多來,慢慢發展出新的相處模式,家事也重新分配,比如洗碗這件大事。

夥伴說先生認領的洗碗工作,有時會隔天才處理,後來她抱著「還債」的想法,乾脆自己動手比較快。我馬上附和她,我們總是期待可以盡快清理,把廚房的善後工作完成;但另一半卻覺得晚一點再做有什麼關係嗎?或許可以做個問卷調查,吃完飯馬上開始洗碗的比例有多少呢?

健行趣 ~ 文林古道,說洗碗這件大事(111.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