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一] 樂當交通隊(108.4.18)

每天上學和放學的尖峰時間,教官們和交通隊會協助管制車輛,讓同學們快速通過。

按照慣例就是每班輪流一周,因為到校時間提早,通常由住在學校附近的同學擔任,

兒子舉手志願參加時,同學好心地說住在外縣市的不用輪,可就是有人熱心公益嘛。

 

以前送兒子上學時,大約過了七點半才到校門口,交通隊早已撤崗,所以從來沒遇上校門口短時間湧進兩千多個學生的盛況。過兩天兒子值勤回來,與我們分享教官和總指揮的手勢與管制方法,還真是有點學問。

有一天早上我說要去拍照,琳琳狐疑地說:「可以嗎?」我說我當然已徵得本人同意。其實我背了相機,但後來覺得還是不要太張揚,於是只從不同路口用手機快速拍了幾張。

[小高一] 樂當交通隊(108.4.18)

照片曝光後,有某位高中老師指出兒子站的方向是錯的,應該面對來車,否則萬一有不耐久候的騎士衝撞過來,根本閃避不及,很容易受傷。兒子卻說面對來車,他就看不到教官和總指揮的手勢。

隔天放學時間,我特地到校門口去勘查一番。總共有三個崗哨,學府路車棚前的崗哨,教官會站出來到馬路中間,舉旗的孩子站在路邊,沒有安全的顧慮。另一個位於學府路校門口,阻擋車子由西向東的崗哨,同學是側身舉旗,左右可同時看到總指揮與來車。我建議兒子站在這個東山街和學府路的路口上,應該背對阿寶滷肉飯,讓旗子和身體正面呈 90 度,轉頭右邊看得到總指揮,左邊看得到來車,以免發生危險。

朋友們看到這照片都覺得很威武,專業的高中老師看來卻很不妥。我對兒子說,下次觀察路上指揮交通的警察和義警,誰敢背對來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