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的便當 ~ 多謝款待(106.12.29)
朋友說自從幫孩子作便當之後,晚上的時間都被佔滿,
尤其是青少年孩子,要準備的食材和烹煮份量很可觀,
每個月採買金額暴增。聽了她的話之後我也回家算帳,
一旦出門就大包小包提回家的我,菜錢也是最大支出。

我樓上的鄰居有兩個兒子,現在都已在外工作。大家都知道青少年的好食欲可稱得上『大胃王』,我問沒有交通工具的她如何搬回那麼多食材?她說幾乎一兩天就上一趟市場,有時還會特別搭車到竹東大市場採買。回想起那段時間常會從樓上飄來燉煮的香味,讓人聞之食指大動,這大概是我們對國、高中孩子的階段性任務吧。

最近看到日劇《多謝款待》裡的一段,女主角芽以子為了從不吃納豆的男主角悠太郎費盡心思,先把納豆剁碎,依序加入砂糖、味噌、芝麻油、芥末、切碎的花生和山藥泥做成內餡,置入油豆腐中油炸而成。悠太郎在不知情之下吃了這料理,露出驚訝地表情說出〝多謝款待〞。芽以子的外婆給了一段註解:「用雙手採摘〝多謝款待〞的果實,感覺太棒了吧!你一定要慢慢地、好好地培養這種樂趣哦!」

雖然做便當的工序沒有芽以子的納豆創意料理來得多,但是心意不曾稍減,每天把便當吃光光就等於是〝多謝款待〞的同義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