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 拋棄成見(105.3.4)
琳琳對於她的社團課被挪作它用非常不開心,因為她熱愛每周一次的社團課,
前幾天在餐桌上表達了憤慨,社團課的時間又要被迫去聽無聊又無趣的演講。
我認為社團課的次數與演講活動應是事先排好的,不會因為學生的喜好調整,
簡而言之,聽演講就對了。

照上學期聽演講的經驗,很多人睡覺、講話、放空等,會後還被教官訓斥了一番。但這次很不同,聽完演講的那一天,琳琳在晚餐上眉飛色舞的實況轉播當時的情景,還在聯絡簿小日記裡寫下筆記與收穫。

原來兩位講師是《大家說英語》中的老師群,她們每天都要聽《大家說英語》雜誌,每周學校都有周考,所以孩子們都很熟悉,雖然全程用英語演講,偶爾也會爆出幾句台語,逗得大家哈哈大笑。還彈吉他、唱歌、玩遊戲,真是唱作俱佳。他們主要介紹了自己的人生歷程,勉勵同學要看重自己,即便被人貶低,也不能忘記自己存在的價值,更要有夢想,走出舒適圈,一定要比別人更努力,必然可以達到目標。

看來這是一場笑聲不斷又能打動人心的演講,我告訴琳琳對於新事物要有期待,不要被先前的經驗框住,拋棄成見與負向思考的模式,自然事事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