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麻你要聽什麼?Teddy好不好?啊! 我想聽大象的(Five Minutes' Peace)"
"好啊!聽大象的!"

嘟嘟正在書櫃旁挑選他想聽的CD,破天荒第一次耶!他竟然想選英文的, 雖然回答的很輕鬆,但是媽媽心裡正暗自竊喜呢!

自從過年期間, 嘟嘟和琳琳一口氣聽完An I CAN READ Book系列的其中一本Little Bear, 媽媽也嚇了一跳,不能再偷懶了,得多多念書給孩子聽才是! 這幾本關於Little Bear的故事,也是莫理斯.桑達克的作品, 有些插圖看起來似曾相識(是琳琳發現的), 說實話,故事也很精采,讀著汪老師挑好的書真是幸福哩!

嘟嘟和琳琳大概過了三歲,自理能力好像突然進步多,可以獨立的剪紙作勞作, 玩積木或扮演遊戲....,隨時隨地都在玩,很忙啦!有時候問:來說故事好不好? 好像有點打斷他們正在進行的遊戲,有時說不到兩本就想跑走了, 所以聽故事CD是媽媽刻意選的背景音樂.

"照三餐餵故事書",汪老師說過的呀!媽媽怎麼有點忘記了呢! 於是每天早上邊喝牛奶邊聽故事(午餐晚餐在餐桌上吃,比較不合適),也用故事把他們從午覺叫醒, 有時沒睡飽午覺,嘟嘟會有起床氣,媽媽就在旁邊哇啦哇啦念起故事書, 如果遇到精采情節,是他的眼睛自己亮起來,可不是媽媽叫的,孩子也暫時忘記了起床氣.

HARRY and the Lady Next Door,62頁的小書分成四小段, 一次念完一本需要較多時間,如果只念一段就快多了, 於是"一段英文一本中文",躲在被窩裡看書,我們以前也愛作這樣的事啊! 而且溫暖的被窩也減少小男孩跑掉的機率!小恩媽媽可以試試看喔!

那些An I CAN READ Book系列的書放在書櫃裡, 有時琳琳就像抽中文書那樣,隨意抽一本要媽媽講來聽, 媽媽都來不及查字典了,或許對她來說,只是故事,英文又有什麼關係呢, 而且六十幾頁的Level 1是一口氣講完,汪老師我好愛你,怎麼會有這種事呢?

"馬麻,晚上要講十本英文喔!",十本, 我聽錯了嗎?"因為我們十歲要去天線寶寶的故鄉(英國)." "把拔,你考我呀!你考我呀!你考我英文!" 給孩子一個願景,他們也會努力的喔! (最近媽媽被改名叫:Mother B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