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說故事時間 ~ 印象最深刻的一本書(103.5.14) [小五]說故事時間 ~ 印象最深刻的一本書(103.5.14)
到兒子班上說故事已經兩個月,讓孩子們回饋他們最喜愛的一本書,
我們先一起回顧讀過的所有繪本,接下來就是自由選擇的時間了。

以下是雀屏中選的繪本:

《永遠吃不飽的貓》10 票
《超神奇糖果鋪 》8 票
《好睏的貓魚》5 票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2 票
《都是夏天惹的禍》1 票
《在圓木牆上搖晃》1 票
《五歲老奶奶去釣魚》1 票


[小五]說故事時間 ~ 印象最深刻的一本書(103.5.14)
其實我有點驚訝《永遠吃不飽的貓》讓孩子們印象深刻,讀著大家寫出喜歡的理由既單純又直接,讓人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巧思怎能如此吸引小朋友呢?
同學的看法:
因為他把月亮給吃了,我覺得很帥。
因為他很奇怪,吃了很多東西都吃不飽。
故事很好玩,貓會越變越大。
我覺得這貓好會吃,吃了男主人、女主人等,最後就爆炸了,讓我很難忘。
他竟然可以吃掉月亮!
這隻貓可以吃掉好多東西,到最後吃太飽而死了!
他吃了好多東西都不會飽,就只因為吃了月亮,自己就爆了。
貓能吃到月亮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他永遠吃不飽,很特別。

[小五]說故事時間 ~ 印象最深刻的一本書(103.5.14)
《超神奇糖果鋪 》充滿著翻頁的趣味,連我都很想來一顆有顏色的神奇糖,擁有神奇力量很令人期待呢!
同學的看法:
他的糖果很神奇,好想吃一顆。
我想吃吃看那些很帥的糖果。
吃了糖果可以惡作劇,我很喜歡。
我很好奇那些神奇的糖果,不同的顏色有不同的效果呢!
我好想吃綠色隱形糖來惡作劇。
糖果有著神奇的力量讓我印象深刻。

[小五]說故事時間 ~ 印象最深刻的一本書(103.5.14)
《好睏的貓魚》故事中,魚把貓放進嘴裡,遇到危難時,換成貓把魚吃到身體裡,這個過程讓孩子們覺得頗有趣味。

[小五]說故事時間 ~ 印象最深刻的一本書(103.5.14)
死了一百萬次又活了一百萬次的貓很特別,有一個孩子寫出它讓我們知道愛的的力量。

[小五]說故事時間 ~ 印象最深刻的一本書(103.5.14)
同學的看法:雖然老奶奶很老,但是因為蛋糕上只有五支蠟燭,就認為自己是五歲的人,什麼都能辦得到,假如到了很老,只要能試,就能做到。(小女生們似乎比較能夠體會書裡的另一層含義)

[小五]說故事時間 ~ 印象最深刻的一本書(103.5.14)
同學的看法:他們一直把東西忘了,很好笑,所以我很喜歡。

[小五]說故事時間 ~ 印象最深刻的一本書(103.5.14)
同學的看法:故事很精采,有令人想不到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