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102.10.7)
晚上爸爸陪客戶吃大餐,把他的晚餐打包成明天中午吃的便當,
主菜瓜子肉燥搭配清炒小黃瓜,冬瓜和玉米是排骨湯的一部分,
我們三個還多吃了幾尾澎湖小午魚。

前幾日從網路上看到瓜子肉的食譜,真是令人懷念的滋味啊!趕快到超市買一瓶脆瓜待用。大家應該可以找到正統的作法,但我自創的烹調方式也讓孩子們讚不絕口呢!

熱鍋先煎香絞肉,加入切丁的杏鮑菇,續煎三到五分鐘至焦香,倒入脆瓜的醬汁與切小塊的脆瓜、切丁的紅蘿蔔,調味(酌量加入醬油、少許米酒、冰糖),悶煮至入味。如果比較早準備晚餐,通常會在所有食材滾起之後關火,利用鍋子的餘熱悶熟紅蘿蔔,視情況半小時後再開火一次讓所有味道更均勻。

在準備所有材料前先切好小黃瓜,用鹽抓過約一小時後再炒,口感比較脆喔!

今天主婦聯盟的配送還有幾尾澎湖小午魚,煎得香酥可口,爸爸不會吃這類有魚刺的魚,因此全部被我們家兩隻專吃虱目魚頭的小貓咪吃光光了,還叮嚀我下星期要記得訂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