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和教練溝通後,他了解媽媽們對游泳課是有某種程度期望的,
矯正動作與訓練耐力是兩大目標,才三天孩子們又進步十秒左右,
第一期結束前決定給教練設定個 KPI,希望再經過十天的鍛鍊後,
一分鐘內可以游完五十公尺。

教練聽了 KPI 之後顯得面有難色,我笑著說試試看,他認為耐力是重要關鍵,不過孩子們是很有潛力的。如上面影片所示,訓練水道只有二十五公尺,孩子們必須折返才能游完五十公尺的測驗,在這星期最後一堂課下課前,教練清空整條水道,孩子們可以從頭游完整個五十公尺,不需要中途站起來折返,平均時間大約是一分十五秒,琳琳是一分十二秒,因此我設定的 KPI 應該是可達成的目標。

我再次跟孩子們解釋「會游泳」和「有程度的會游泳」是不同的,想專精一樣技能一定得花功夫,孩子們抱怨整節課只上自由式很無聊,我說什麼叫「有聊」?為了參加鋼琴比賽,一首曲子反覆練上三個月甚至更久的時間,既然報名了就得努力練習。因為有七個孩子一起上課,只要一有空檔,互相潑水嘻鬧還是很有樂趣的,或許孩子們只是習慣先抱怨,事實上學習並不如此無聊,而且他們自己也看到進步的成果。

前幾年的教練都是大學生,對孩子們非常和善,每年我們就只上二十堂的密集課程,友善的教學讓孩子們對游泳的接受度很高。今年的這位教練已有幾年的教學經驗,他會在我們的溝通後調整上課的步調,孩子們也該在學習上有點具體的成績,有這位思考型教練的帶領,一分鐘的 KPI 應該不難達成。爸爸說如果一分鐘內游完五十公尺可以獲得兩千元的獎學金,這根紅蘿蔔是否更吸引人呢?


游泳記事:
游泳課和養小孩(99.7.14)
[小一]暑假學游泳20日記事(99.8.6)
[小二]我的暑期安親班 ~ 游泳課(100.7.5)
[小三]我的暑期安親班 ~ 游泳課開張(101.7.9)
[小三]我的暑期安親班 ~ 游泳課二十堂(101.8.10)
[小四]暑假第一周 ~ 游泳課(10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