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第一周(102.7.7)
酷熱的暑假,再也沒有比泡在清涼的水裡更舒服的了,
這是第四年的游泳課,教練說孩子們的標準動作都忘了,
矯正姿勢是件困難的事,我知道。

因為救生員和教練大都不是正職人員,每年換教練是常態,上完一周的暖身課程,三天自由式和兩天蛙式的複習方式讓我覺得不妥,和其他家長溝通後,決定專攻自由式,希望教練不厭其煩地進行姿勢矯正,還有十五天的課,應該能有一些成效。自由式、蛙式和仰式全部都上場,我看到的結果就是每一式都是半吊子,宣稱會游卻不精熟。

教練說要和孩子們溝通,我表達家長們都一致同意的立場,確實地學好一式才是王道。孩子們是很有意見的,他們問:「為什麼?」,我說好好地學好自由式是應該的,除了學費之外,媽媽們耗費的時間成本才是可觀,接送和等待,忍受泳池內的噪音和暑熱,因此認真的學習是必要的,我不希望每年都在重覆地做複習和矯正的功課,孩子們啞口無言。

上課時教練佈達媽媽們的想法,並在每堂課的下課前做測驗,希望孩子們日日都有進步,目前自由式 25 公尺來回(共 50 公尺)大約需時一分半,琳琳是一分二十八秒,嘟嘟是一分三十一秒,晚上爸爸聽成 50 公尺來回是一分半,游泳校隊出身的他驚呼速度真快,我說:「老兄,你聽錯了!」

暑假第一周就在上午到學校參加教會舉辦的夏令營,中午回家吃午餐,吹冷氣睡午覺到四點,吃點心,出門上游泳課,吃晚餐,練樂器中度過,希望一個暑假下來,可以長胖又長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