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力量(100.5.17) 神奇的力量(100.5.17) 神奇的力量(100.5.17)神奇的力量(100.5.17) 神奇的力量(100.5.17) 神奇的力量(100.5.17)
每次上完 Bubu 老師的課,在回程的路上就開始盤算冰箱裡的食材可以讓我變出什麼樣的晚餐?
最好是今天剛學會的料理馬上可以上桌,其實這樣的機率不大,牛肉、豬肉、雞肉,絞肉或肉塊,
冷凍庫很難備齊所有可能的肉類,不過那燃起的熱情總是能讓我產生新的動力。

每日的煮食耗用許多時間,雖然知道對家人的營養和健康有莫大的幫助,偶爾還是會有倦怠感,每個月的「廚房之歌」總是帶給我一股神奇的力量,老師的擁抱和正面支持的話語,透過烹調食物帶來的學習和品嚐,讓我帶著心滿意足踏上歸途,好想也為家人「複製」類似的滋味。

我想是因為平日都要自己動手採買、洗切、烹調後才能坐下好好吃一餐,現在有新的創意實作又有人「服務」,更棒的是不需要善後和洗碗,精神上和視覺、味覺都得到很大的飽足,好吧!繼續回家洗手做羹湯!

琳琳每次對於我端上桌的新菜色都充滿著驚奇,嘟嘟問起上課的教室是什麼樣子?希望我下次可以拍一張老師的照片給他看,他們兩個吃著我從教室帶回的壽司,很開心地說:「真是好好吃。」,當我說這是我的成品時,他們眼裡更是充滿著崇拜。

冰箱裡剛好有幾顆洋蔥和一大袋番茄,老師今天示範番茄洋蔥丁燉肉丸子,我沒有絞肉,但是有吳郭魚片和蝦仁,一回家就開始準備先燉煮一鍋番茄洋蔥丁,在孩子進門時爐子上已經用小火煮著我的醬汁。

烏龍麵本來就是今晚的主食,只是昨晚還沒想好要搭配什麼材料,現在有了醬汁和海鮮,加上豆子和味曾湯,就可以把家人餵得飽飽的。

琳琳邊吃邊問嘟嘟:「如果幫媽媽做的菜打分數,滿分是五分,你會給幾分?」,嘟嘟很捧場地給五分,琳琳是四分加上 0.9分,明天再來問問到底少了哪一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