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易經 ~ 占卦練習:豫卦+大過卦(112.5.17)

情境朋友的兒子想抽學校宿舍,有少數床位開放給大二以上同學。

問事朋友占卦,下學期兒子會抽到學校宿舍嗎?

占卦結果 866768

本卦:雷地豫卦

三變爻:六二、六三、六五(看本卦與之卦的卦辭)

之卦:澤風大過卦

自解

★豫,利建侯行師。

豫有〝預備〞的意思,下卦為坤卦,柔順以動,上卦為震卦,雷出地奮,可引伸為順其自然的行動且欣欣向榮。平日開墾荒地(建侯),戰時可出兵打仗(行師)。

★大過,棟橈,利有攸往,亨。

看到房屋主樑彎曲(橈),知道有危險,因而離開房子請工匠來處理,是一件好事(亨)。

★朋友的兒子很樂觀,不斷地關注結果並再次上網登記(豫卦:預備)。到第四輪結束,候補僅剩三個床位,到第五輪是703,終於抽中(大過卦:棟橈),而且是目前住的這一間,只是床位換了。

★我的話:這是一個月前朋友自己占的卦,才剛剛得到結果。當時我們看王思迅老師對豫卦的註解:「抱持自信與樂觀,是最有福報的人。」我隱約感覺可能會抽中,大過卦說主樑彎曲,經過處理就會是好事,但過程可能曲折。

但抽宿舍的事,誰也說不準。朋友和我樂觀以對,她說兒子不斷關注抽籤結果,最後峰迴路轉而抽中,是他的行動(條件)而得到的福報(結果),朋友很欣慰看到兒子的樂觀主動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