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木村研,繪圖:村上康成,翻譯:張東君,小天下出版。
999隻青蛙(99.5.18) 999隻青蛙(99.5.18)
在圖書館發現999隻青蛙的時候,看到簡單明瞭的繪圖,直覺覺得孩子們應該會喜歡,就把書帶回家了,
後來又上網預約了999隻青蛙兄弟搬新家,目前圖書館裡好像就只有買這兩本。

999隻青蛙的故事看似平淡,卻有著緊張又高潮迭起的結尾,完全吸引了孩子們的注意力,讓說故事的人不用擔心需要維持教室秩序的問題。

青蛙媽媽產下了 999 顆卵,當 998 隻都孵化成蝌蚪時,最早出生的老大竟然還在呼呼大睡,蝌蚪們先長出了後腳,又長出了前腳,大哥竟然還睡得打鼾呢!

青蛙媽媽生氣地大吼:「現在就給我起來!!」(還真是寫實啊!)

被媽媽罵過的大哥趕快變成蝌蚪,不過是一隻超大的蝌蚪喔!

蛇來了 ~

999 隻青蛙兄弟正在玩捉迷藏。

「躲好了沒?」~「還沒。」
「躲好了沒?」~「好了。」

青蛙的顏色和草的顏色很像,所以大家都很會躲。

大哥找啊找,蛇說:「呵呵!看起來好好吃喔!我要把你吃掉。」

998 隻青蛙兄弟合力來救青蛙大哥,卻被蛇用尾巴甩開。

大哥已經沒力氣了,游不動了,他會被蛇吃掉嗎?趕快借書來看喔!

這本書非常貼近孩子的真實世界,同學們聽到「躲好了沒?」~「還沒。」或是 「躲好了沒?」~「好了。」時,應該感覺非常親切,我看到有些孩子專注地聽得張大了嘴巴,讀完結局後如釋重負地啊~了一聲。

想到學校說故事的媽媽們其實只要慎選繪本,配合圖畫且平鋪直述地念出文字,就能有效地吸引孩子們的目光。如果對於選的書沒有把握,可以先念給自己的孩子聽,要是自己的孩子也興趣缺缺,那千萬不要再拿到課堂上去讀給小朋友們聽了。

999隻青蛙(99.5.18)
每次讀完五本故事書之後,我都會讓孩子們選出自己最喜愛的兩本書,在嘟嘟和琳琳的班上,這本999隻青蛙分別獲得 22票和 21票,扣除外出上社團活動的同學,幾乎在場的同學們都投這本書一票,其他的書不是不精彩,只是只能選兩本囉!

想不想猜猜看,第二名是哪一本?

999隻青蛙兄弟搬新家這本有趣又有創意,等你自己借來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