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魚 + 飛天貓魚,作者:渡邊有一,譯:林真美,青林國際出版。
貓魚系列(99.5.4) 貓魚系列(99.5.4)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上網到圖書館預約真美老師的書,看看老師最近又翻譯了什麼作品?
不知道圖書館為什麼把這系列的書歸類到「幼兒圖書」,我覺得讀給低年級的孩子聽也很有趣味。

讀這兩本書的時候讓我想起啟思出版的 11 隻小貓系列,不過渡邊有一的色彩更大膽,故事更有創意。

我實在很想掃描幾張畫面給大家看,可是又有點懶,等你自己閱讀時再慢慢享受吧!

貓魚
有一天,有一隻最愛吃魚的貓釣到一條魚 ~ 瞧圖畫中貓得意的樣子和魚生氣的臉
樂壞了的貓心裡想:「像這種人間美味,一定得先吃頭才行。」
當貓張開大嘴時,魚也不甘示弱地張開大嘴 ~ 瞧兩隻動物嘴巴對著嘴巴,互相想把對方吃下的狠勁
結果,
貓被吞到魚那黑漆漆的肚子裡去了。
貓說:「魚吞貓,這太不像話了吧!」
魚說:「是你自己太過分了吧!剛才你還想要吃我呢!」
魚說完,便潛到水裡去了。

後來兩人竟然成了好朋友,魚的嘴裡含著貓,兩人一起乘風破浪、跳草裙舞、睡午覺,還把鯊魚嚇跑了。

有一天,被魚含在嘴裡的貓一口吃掉晃到它面前的小魚。
魚生氣地說:「你竟然吃魚,太過分了!」
貓說:「我是貓耶!貓怎麼能不吃魚呢?」
貓又咬住了一條魚,
結局啊 ~ 等你自己讀囉!

通常我念故事時大都用平穩的語調,但是像這樣的書就會加上一些角色扮演的技巧,念對話時還會加上一點情緒,故意提高聲調等等,我看小朋友們都聚精會神地看著圖,全班鴉雀無聲地聽著,有時還會發出讚嘆聲!

像這本書的圖畫中,魚和貓都畫得很大,用色也很鮮豔,很容易吸引孩子們的目光,有一本飛啊!蝗蟲也有類似的效果,也很適合在班上共讀。

長新太的書用色也很鮮豔,孩子們也很捧場,可以參考花的貓狗的鬼等書,特別推薦我們的老師,請參考上學期的閱讀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