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一年多的故事媽媽,從來沒有像這一次這樣反應這麼熱烈,
孩子們不僅從頭笑到尾,還給了我們的老師這本書非常高的票數。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2.10)
我的遊戲規則是:每個人有兩票,用來選出當天五本裡面最喜歡的兩本書。
我們的老師這本書竟然獲得全體小朋友的青睞。

票選結果:我們的老師(22票),美術課(13票),小藍和小黃(5票),窗外(2票),樹真好(2票)。

我們的老師是我從網路上預約的,在圖書館借書這麼多年,從來沒遇上這本精彩的書,
因為看到作者是長新太,就預約了,也沒有預期小一的小朋友們的反應這麼好。

當我拿出這本書的時候,我告訴孩子們,我曾經講過這位作者的很多書,例如花的貓狗的鬼
順便問問小朋友:「 誰記得這位作者是誰?」,
孩子們一個一個張大眼睛看著我,突然坐在最前排的一個小女孩說:「長新太。」,
真是太讓我感動了,我說:「 下次我要帶個獎品來送你。」,
後來徵求老師的同意,給小女孩一個圈圈劃在黑板上

從開學到現在,讀過的繪本已經超過五十本了,最近我開始跟孩子們介紹作者,
佐野洋子、濟慈、長新太、哈金斯、五味太郎和伊勢英子等,
一回生,兩回熟,希望將來他們也可以慢慢看出不同作者的風格和特色。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2.10)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2.10)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2.10)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2.10)

從我ㄧ開始讀起我們的老師你們知道嗎?老師啊,有時候是一匹馬喔!
全班的同學就開始哇~~~哈哈哈~~~~的大笑起來了,
老師也是魔鬼、大野狼、相撲大力士、護士、小孩子、爸爸和媽媽,
老師啊!是小豬老師,我沒騙人喔!,小朋友更是笑得非常、非常、非常大聲,
這位老師是小豬班的老師啦!

真美老師曾說繪本好不好看?念給小孩聽就知道了。
老師真是兼具各種角色,孩子們也從哈哈大笑中了解老師的苦心和愛心,
我自己在家翻閱的時候,也不知道這本書會有這麼好的「笑果」,
讀這本書時絕無冷場,每個人都非常地專心聽,讓說故事的人很有成就感呢!
長新太爺爺的幽默真是深深地打動孩子的心。

這次投票的順序是小藍和小黃美術課窗外樹真好,最後才是我們的老師
一個人只有兩票,後來每個人都等著要投我們的老師一票,
所以窗外樹真好的票數就少得可憐了。

美術課是 Tomie dePaola 的作品。
[小一]說故事時間(98.12.10)
Tomie 是個說故事的能手 ~ 看孩子們的票數就知道了,
這本書應該可以算是他的自傳吧!書裡也有一位很有智慧的老師喔!值得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