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是雙胞胎喔! 一點都不像呀!", 常有第一次見面的人對嘟嘟和琳琳下了這樣的評語,
我想他們只是約好要一起來到這個世界,請不要認為雙胞胎就該什麼都一樣喔!

"圓點貼紙"是我們以前就玩過的遊戲,但是以前用的是圓形貼紙,這次用的是正方形和三角形貼紙.

嘟嘟先開始貼鱷魚的圖,他貼了幾張橘色的方形貼紙,
(我想嘟嘟是個不喜歡在框框裏的小孩)
然後他就開始哇啦哇啦喊著 : "我不會啦! 我不會啦! 馬麻來幫忙!"
我說 : "馬麻沒空,請爸爸或琳琳幫忙!"(這實在不是個好的回應)
爸爸也是懶得理嘟嘟,琳琳忍不住地來幫忙,
過一陣子兩個人又意見不同,琳琳就罷工了.

後來琳琳決定自己貼一個新圖案,
她自己看著示範的圖片,安靜地一小張一小張地完成整張貼紙,
琳琳是個自我要求高而且中規中矩的孩子,
看她完成的作品就知道.



經過這兩個月的上學觀察,
透過蒙式的操作和許多不同老師的回饋,
嘟嘟有點自信心不夠的現象,
下一次應該正視他求援的訊號,稍微給他一點指導和信心,
園長媽媽也配合在他有一點小成就時給一些些的鼓勵,
我們也覺得慢慢看到成效.
其實彩色的鱷魚也是很可愛,比綠色的鱷魚活潑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