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圖 : Pat Hutchins 佩特.哈金絲, 譯 : 張定綺, 遠流出版

除了"最特別的東西",這也是一本闡述兄弟友愛的繪本,
有一位網友媽媽F送了 email 給我,說她懷了老二,希望我介紹一些關於友愛的繪本,
在新竹家裡找到這一本可愛妖怪的書,趕快介紹給大家看看.


小妖怪比利弟弟出生了,爸爸說:"我兒子一定會成為全世界最厲害的妖怪!"
姊姊小榛說:"哼!他不會,我才是!",但是沒有人聽她說話.


爸爸,媽媽,爺爺和奶奶的注意力都在比利身上,沒有人理小榛.(大人們可要好好檢討啦!)


一直沒有人理會小榛,終於忍無可忍,決定把弟弟丟掉,可是弟弟總有辦法找到路回家.


小榛想把弟弟嚇走或送給別人,可是被人家退回來了!
因為小榛是全世界最厲害的妖怪,而弟弟是全世界最厲害的妖怪寶寶呢!


看到封底的這幅畫,我想到"劍拔弩張"這四個字!哈哈!


作者的另一本作品, "門鈴又響了", 我買英文本.


另一本 "母雞蘿絲去散步", 我買簡體版.
還有一本妖怪書: "比利得到三顆星"
如果不確定是否喜歡這些小妖怪,可以先到圖書館找書來看看!
幫小哥哥小姐姐打預防針是必要的,但是到時候也需要有幫手,大人的態度應該也很重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