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媽媽問我關於玩具收納的問題,我想起秋玉阿姨和我的一段談話.


秋玉阿姨家的佑佑哥哥有許多組合性的玩具,其中有些是同系列的,例如有陸,海,空系列,佑佑哥哥在一組一組熟悉玩法之後,就試圖把不同系列組合在一起,媽媽們總是想到:如何收拾!孩子們卻總是只想到:怎麼樣才會好玩!於是媽媽們也總會看到孩子無限的創意!

後來秋玉阿姨找了收納櫃,將這些組合玩具只依照零件的大小收納,不再執著於陸海空!

照片上看到的是三組木頭的積木,是爸爸分別從不同的賣場買回來的,以前看到他們把這些混在一起,媽媽總要嘟和琳分類收拾好,現在看到他們的作品,也不覺得這些積木是不同系列.

問問題的媽媽有兩個可愛的寶貝(3.3y & 2y),其實收納玩具的方法,可能你還比我懂得多,例如只能在某個角落玩,一次只能拿一種玩具等等,我想說的是,很多事可以有不同角度的思考,試試看找到一個平衡點,媽媽不會抓狂的平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