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穎卿女士的訪談(96.3.30)

看完媽媽是最初的老師後,想讀作者的更多文章,

所以到網路上搜尋作者的相關資料,

找到以下的訊息

(一)教育廣播電台在 96.2.21的訪談

(二)上善人文基金會發表的文章

在 96.3.12 蔡女士又接受教育廣播電台的專訪可以線上收聽喔! 這次談的是從國際觀看台灣的教育。(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可以從第10分鐘開始聽)

作者舉了一個例子。幾年前作者的婆婆住院時,病房內來了一個女的住院醫師,一頭飄逸的長髮非常美麗。但是女醫師在工作時,頭髮和膠帶纏在一起,自己完全打不開,還要家屬幫忙。作者提到如果這醫師有受過家事訓練,她應該會知道工作前該把頭髮紮起來多做家事,手也會更巧....

知識不能成就生活,但是我們必須有能力可以照顧自己的生活。作者很深切地看到這部分作家事的價值。

昨天洗碗時,琳琳站在水槽邊。她說:「馬麻,等你老了我也會幫你準備早餐,幫你洗碗....。」

我說:「不用等我老了,七歲就可以了(現在虛歲號稱六歲,實歲四歲五個月)。」

琳琳說:「好啊馬麻,那你到時候就坐在沙發上。等我準備好把拔的馬麻的,我就叫你們來吃!」

愛做家事,被人需要的喜悅這一期的康健雜誌報導了一個9歲的孩子必須列出採買清單,用500元準備全家人的早餐。他邊刷牙邊思考這也是我每天早上做的事呢要蒸嗎還是要烤?)

準備食物從構思採買到實作,其實是一套完整的訓練,有很多學問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