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吃了兩天的早餐!( 17 RMB / 每份, 約 75 NT$)


出發前因為許多好心人士的告誡, 不僅備了胃腸良藥, 一路上戒慎恐懼, 看了許多美食, 徘迴許久還是作罷! 當醫生的柏文舅舅有一個比較文明的說法: 大家肚子裡的"菌種"不一樣!

把拔的公司以前設在深圳, 有一個同事每天搭地鐵上下班, 在地鐵站出口處有一臨時攤販, 每日進進出出淨是聞到陣陣香味, 也有許多當地人光顧, 把拔的同事忍耐了好久, 有一天終於痛下決心, 好吧! 來一塊吧! 結果吃完馬上有反應! 奇怪! 大家都能吃啊! 如果多吃幾次, 會不會免疫?

這個M 店, 剛好在飯店隔壁, 媽媽說這應該是標準產品, 所以就吃這個吧! 比較安全些! 一杯咖啡, 還有媽媽最愛吃的薯餅, 麵包+肉排+煎蛋, 要吃飽一點才有力氣走路!

17 RMB, 貴嗎? 對我們來說是相對便宜, 但是對每個月只有二, 三千元人民幣薪資的工程師(大學剛畢業, 沒經驗的)來說可不盡然了! 把拔說他們可是只有在需要慶祝或特別聚餐時才會吃麥當勞!

二, 三千元人民幣的薪資, 合台幣不超過一萬五, 這裡的大學畢業生可要三萬多元呢!問題是可以一個人抵兩, 三人用嗎? 以前把拔的公司接了些小案子, 一年如果收個三百萬台幣, 可能只能養四到五個有經驗的工程師, 但在彼岸卻可以有一個二十人的R&D團隊呢!(95.12.18 蘇州上海行之我見我聞及我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