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牙小偵探(102.12.28)
嘟嘟這學期有一個重責大任,每天吃過午餐後負責打勾「潔牙表」,
每班都有一張「潔牙表」,小朋友們吃完午餐刷好牙就可以來打勾,
最近發生一些有趣的事,值得一記。

開學已經很久了,嘟嘟常覺得有些小朋友好像沒有按部就班地刷牙卻來要求打勾,我告訴他刷牙是對自己好的事,同學們如果不想做也是沒有辦法的。近日他採取新辦法:打勾潔牙表時得順便檢查牙刷!這些可愛的小朋友拿著一把乾巴巴的牙刷來,馬上被嘟嘟識破,刷過牙的牙刷怎麼會是乾的呢?還有小朋友好不容易從抽屜最裡層翻出牙刷,擺明了就是沒刷牙啊!最不可思議的是根本就找不到牙刷的,總共有七個。

放學吃點心時聽他說起這些細節讓我哈哈大笑,我摸著他的頭說:兒子啊!你真是聰明,將來可以當偵探。

老師知道後期望沒有牙刷的人趕快帶一把到學校,隔天還是有兩個小朋友忘記,有沒有好好刷是一回事,至少工具必須準備來。

嘟嘟覺得這些同學怎麼能夠「昧著良心」說謊?這是正直的他所不能理解的,富有正義感的他還想導正這風氣。樓上的大哥哥在部隊裡,長官叫他寫下輔導某些士兵的記錄,大哥哥對他的媽媽說:「問題是我們根本沒有輔導那些士兵啊!」,可是他還是得寫下記錄。誠實和正直是好的品格,如果國、高中還要勾潔牙表,如此正義的作為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反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