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周六讀書會結業式(108.12.28)

每個人帶一道菜是讀書會的傳統,自己手作的食物或是外帶的都受歡迎,

前者贏得眾人的讚賞,後者顯示參加的誠意,最後都被同學們一掃而空,

皆大歡喜。

 

這學期我從校長的手中領下全勤獎狀,每堂課堅持出席讓我對團體有更多的歸屬感,前輩同學無私的分享,也讓我反思自己的親子關係,我們應該看重的是什麼。

總班長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以祝福代替擔心,孩子要用他的腳步走出自己的路,這時候跌跌撞撞的摸索,無傷大雅,但看在父母的眼裡,總覺得可以少走些冤枉路。

雖然我不太喜歡很多同學常掛在嘴邊的話──參加讀書會是在同溫層互相取暖,但是聽著過來人娓娓道來的經驗,理解這是孩子轉大人的過程,過多的擔憂無濟於事,只能在一邊守護怎麼覺得守護是從韓劇學來的詞

記下幾段分享的重點──

郭爸爸寫履歷的方法 ~ 從最重要的開始寫,讓面試官一眼就看到重點。

國輝凡事從改變自己開始,隨時提醒自己轉念,正向思考。

關老師多多用讚美的方式對待身邊的人,家人朋友或是出門時恰好遇到的打掃阿姨。

校長的讀書心得吵贏了,卻疏遠了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