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星期到琳琳的班上說完故事後,老師都會和我談談琳琳的學習狀況,
有一次老師提到琳琳很會作美勞和畫畫,她的作品常被貼在教室後面的公佈欄上,
上個星期到文具王買了西卡紙和色紙,也來做些賀年卡送人。
琳琳給家人的賀年卡(98.12.27)
這是琳琳送給媽媽的卡片,透過琳琳的解釋,我覺得這張卡片充分反應出雙胞胎的微妙心理。
圖片的中央是一顆糖果,左右兩隻手分別是嘟嘟 (左邊) 和琳琳 (右邊) 的手,兩個人同時都想要這顆糖果,
琳琳說兩隻手上方的裝飾就是袖子的部份,我覺得這兩支袖子挺有創意的。

雖然我凡事盡量做到公平,但是不可諱言的,每天做功課時花在嘟嘟身上的時間多很多,
當我說寫作業了,琳琳可以在一分鐘之內準備妥當開始寫字,
如果我沒有到書房坐鎮,過了五分鐘來看,嘟嘟可能還在整理桌面或是做別的事,
作業簿或聯絡簿和鉛筆盒都 還在書包裡,進書房嘮叨一陣後回頭繼續去做家事,
過了五分鐘再進書房,簿子和鉛筆盒已經拿出來,
不過離真正攤開作業簿,手拿好鉛筆開始寫字還有一大段距離,
他可能說需要削鉛筆,然後剛好削鉛筆的用具不知道放到哪裡去了等等。

以前沒有小孩時,看到有些孩子的行為,心裡會想為什麼他的父母親沒有這樣或那樣處理,
現在對於那樣的狀況,多了一份了解和諒解,
因為如果你有一個像嘟嘟這樣的小孩,看了我的描述,你一定會發出會心的微笑,
我ㄧ直在觀察為什麼嘟嘟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做功課,
很奇怪,他總是不能一次到位,前置作業總要花上十分鐘,
爸爸說我這樣每天盯他,他一定感到很痛苦,
我說我看他每天寫作業拖拖拉拉,我也是很痛苦啊!

琳琳給家人的賀年卡(98.12.27)
這是琳琳送給爸爸的卡片,是她自己和爸爸,她用色紙幫自己和爸爸都剪出了漂亮的衣裳。
奇怪,為什麼給爸爸和媽媽的卡片主題如此的不同?

琳琳給家人的賀年卡(98.12.27)
這是送給哥哥的卡片,最近琳琳抱怨這位哥哥老是把她當出氣筒或是作弄她,
不過當媽媽忙著煮飯不在書房的時候,她會主動擔任起媽媽的角色,
幫這位哥哥檢查國語作業有沒有寫錯字或是聲調符號忘了寫,
她跟媽媽一樣厲害,隨便一瞄就會看到許多錯誤的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