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的時候, 除了麵包, 蘋果和優酪乳, 媽媽還切了一顆紅色的甜椒, 這是第一次給嘟嘟和琳琳吃甜椒.

媽媽說:"如果不喜歡吃, 可以咬一咬後再吐出來, 但是一定要吃!", 意思就是一定要嚐一嚐味道才行, 不過不一定要吞下去, 不勉強.

琳琳先吃了一口, 咬碎後吐在衛生紙上, 嘟嘟吃了一口, 嘟嘟說:"馬麻, 我吞下去了!"(本來也不難吃啊!), 媽媽用力的給嘟嘟拍拍手, 還說要告訴舅媽喲! 嘟嘟不好意思的說:"不能跟舅媽說!"

約好和舅媽全家一起去爬山, 見到舅媽時, 因為嘟嘟說剛才吃早餐的事不能告訴舅媽, 所以媽媽就說:"舅媽, 你猜猜看嘟嘟今天早上吃了什麼東西? 是紅色的喔!", "蘋果!", 嘟嘟說:"不對!", 媽媽說:"是一種菜!", "甜椒" "舅媽真是厲害!", 舅媽少不了大大的稱讚了嘟嘟一番.

下午睡午覺起來, 媽媽又切了一顆甜椒, 琳琳自己去拿了一塊, 咬著咬著都吃進去了(味道不賴呀!), 琳琳自己來邀功:"馬麻, 我把甜椒吞進去了!", 這樣的結果, 似乎有點出乎意料之外!

小孩其實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 吃綠豆湯時只喝湯, 吃自製的綠豆冰棒時, 再多的綠豆也不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